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讲座

经管学院马老师谈电子商务与农产品推广

2016-07-07  阅读:5971 

水利学院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活动的意识,加强参与能力与水平,水利学院于2016年7月6日下午邀请到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马蓉老师来到学院四楼会议室,为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和40多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创新创业讲座。
马老师以“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其对农产品行业的影响”为主题,深入浅出的根据云南地方特色,并以江苏沙集镇由著名的“破烂村”转变为淘宝销量第一的“家具镇”等实际成功案例,为大家剖析了如何通过电子商务占领广袤的农村市场的理念。
针对农产品电商面对的“损耗高、毛利高、运输难”等实际操作困难,马老师也通过案例为同学们一一寻找解决方法。针对大学生创业的实际情况,告诫在场的同学:任何创业都没有固定的公式,标准和模式,也不要一味的依赖各种扶持,而是通过亲身经历不断摸索找到适合自己切实可行的项目,才可能成功。
座谈会上,马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一些具有实际可操作性的半成品项目,如“农业大学润商城”,任何一位同学都可通过该商城的服务平台进行零成本运行和推广。
目前,由马老师实际操作和推广扶持的许多学生微商团队已品尝到收获的喜悦,两位学长更是亲自来到现场以亲身以历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在座的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纷纷表示愿意尝试这种新型的就业方式,也许下一个成功的人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