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生党员干部大会发言稿

2016-10-27  阅读:6104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廖博,来自14级农业水利工程班,现任水利学院第15届学生会主席一职.我今天主要是想从我们学生干部这个角度出发来谈谈在学风建设中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首先我们应该要加强对学风和学风建设的一个认识。
      学风它是一种氛围是一种全体性的行动,使我们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一个体现,我觉得学风建设部仅仅是叫我们按时去上课,不允许旷课,而是要我们学会如何去学习如何去生存。
      1、学生干部学习的重要性
      作为学生干部学生这个词是放在首位的,所以学习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是懂得将学习融入工作中去,懂得将学习带入工作中去,没有工作的学习是苍白的,没有学习的工作是无力地,所以在在学习和工作中找到一个平衡点,以身作则,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不仅仅要以身作则,更要向周围的同学传播正能量我们要敢于向周围学习的不良之风做斗争,敢于去制止我们身边的不良因素。
      2、协助学校学院老师做好学风建设工作
      我们要充分发挥我们学生干部的桥梁工作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积极配合学院老师的工作.我们学生干部要深入到学生群体中,了解同学所需,及时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另一方面我们要及时的把学校学院的工作计划,政策指导,以及要求及时传达给同学,为学校学院的政策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只有这样我们学生和学校学院才能形成共识,使我们个人愿景和共同愿景结合在一起,协调一致的开展工作和学习.
      3、宿舍的学风建设
      宿舍生活是大学生生活最总要的一个部分,宿舍是我们生活的空间,是我们思想,学习生活体验交流的地方.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特别大,我们应该要求宿舍中的成员学会学习,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各比如常去图书馆或者利用网络浏览有关书籍而不是只会借助电脑玩游戏,我们应该在宿舍定期开展交流学习经验,共享学习资源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一种合作和竞争的关系,带动个别滞后的同学,甚至其他成员的积极性,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的问题,逐渐培养一种良好的习惯,而不是约着宿舍一块坐在电脑面前开黑打LOL
      4、最后我谈谈关于学生会内部的学风建设
      在我们开学之初我们应学校及学院的要求成立了学习部,在坐的各位就有我们学生会学习部的成员我觉得学习部的成员不仅要自己学习好更应该作为我们内部开展学风建设中学习的组织者,开展各种学习交流活动,从分带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同时我们学习部更应该把这种学习的氛围感染给我们学院的每一位同学,让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学习当中来。
      放眼全局来看我觉得推动学生会内部学习学风来看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培养对组织的积极感情。
      2、提高个人的学习力。
      3、改善我们的心智模式。
      4、学会系统的思考。
      建立组织内部的良好学风,是实现学生会公共愿景的保障,组织学习离不开个人学习,个人的学习离不开个人的学习力,只有对自己有积极的认识,相信自己的才能,才会产生较高的学习力.
      最后我们要时刻铭记“以水为镜,博学善行”的院训,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点滴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我学校学风建设作出应有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