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工程系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10-08  阅读:4746 

       928日上午,水利水电工程系组织党员及党外教师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开展教研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参与工程建设的工程师,就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线路规划、大坝枢纽布置及最新设计理念和施工工艺进行介绍。随后,参观考察了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大五山隧洞出口下游的龙泉渠道段及正在建设中的幅宽300m、展开长400m、最大落差达12.5m瀑布景观主题公园,并和部分工程建设人员进行了意见交换。
      925日,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已经试通水成功。23m3/s的流量,一年供水5.76亿m3,逐步将15亿m3的滇池水体置换,强力助推昆明市、乃至滇中经济圈下一步的发展。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从位于曲靖市沾益县的德泽水库(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42.4m坝顶高程1796.30m总库容4.48亿m3)引水,经单机单级规模亚洲最大的干河泵站(装机4×22.5MW,设计扬程221.2m)提水至1976.80m,再通过115.85km的线路(其中隧洞长104.52km,占90.2%),无压输水到松华坝水库大坝下游2.3km的盘龙江左岸。
      本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各位党员和教师认真听取工程介绍、仔细观看工程图片并察看现场,在此基础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及交流,既提高了思想认识,也为日后的教学积累了很好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