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讲座

水利学院举办女生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2017-06-12  阅读:6168 

女生就业一直是个难题,特别是作为工科女,就业难度更大。为缓解女生就业难问题, 610日上午,水利学院在蜂学楼报告厅举办2017年女生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讲座。珀兰尼执行董事、芙莱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徐雅婷女士及其团队部分成员受邀参加讲座,学院128名女生聆听了讲座。

徐雅婷董事从女性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女性着装、女性妆容等基本礼仪方面的心得,强调“得体”是展现女性美的关键,“自信”是就业的敲门砖。并以“把握时代商机 成就乐活人生”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就业到创业的心路历程及创业的心得。她讲到,作为女性,我们要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不依赖、不依靠、不服输、不认命,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打造一片天地。同时,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潮流下,我们要不拘一格地选择自己的工作方式,勇敢地去尝试新的东西,不要辜负了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商机。最后她勉励大家珍惜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大学的平台磨砺自己,全方位的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徐雅婷董事工作团队的三位同事也同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和创业心得。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眼界更加开阔,就业思路更加清晰,对如何在逆境中更好的展示和推销自己,如何在激烈的就业环境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