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讲座

水利学院召开就业创业指导座谈会

2017-11-22  阅读:6075 

水利学院召开就业创业指导座谈会

本站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2017年11月21日下午,水利学院在明理楼408会议室召开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座谈会,学院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40余位参加。座谈会由院党委委员、组织员付云松主持,邀请新加坡三德实业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忠琼作指导讲话。

会上,李忠琼项目总监根据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要,阐明了什么样的大学生在人才竞争中更受欢迎、大学生应如何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怎样结合自身兴趣选择未来的就业方向等问题。随后,参会人员就自身比较关心的职业岗位、个人能力提升、职业规划、交际礼仪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李忠琼坦诚地逐一进行解答,并表示愿结合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加强针对性,从大一的职业生涯规划到大四的就业准备,再到工作岗位的素质能力提升等各个环节做好系列指导。学院党委委员、15级卓越班班主任王春彦老师深有感触地说: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就业创业工作,之前也举办过一系列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但总感觉缺点什么,主要原因是我们对市场不够熟悉,偏重理论,缺少实践经验,其次对学生的就业创业指导需求了解也不够深入,开展的讲座针对性不强。今天,通过座谈的形式深入了解到大家的需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今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奠定了基础。

整场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的现场交流,为我们今后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拓宽了思路,同学们对怎样关注就业市场信息、如何做好就业准备理清了思路,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和就业的信心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