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求知探索 砥砺前行———暨云南农业大学思政教育专题座谈会

2018-05-14  阅读:1456 

   

盛夏五月,由我校研究生处主办的云南农业大学思政教育专题座谈会于510日上午在云南农业大学耕读楼研究生会办公室举行。研究生思政部吴培军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座谈会,到场的其他与会人员还有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邹丰才老师及其他各学院的38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博士生。

   

本次会议主席团以围绕思政教育教学为主题,介绍相关思政工作内容。从学生是否喜欢上思政课,思政课解决哪些实际问题、达到什么样的教学效果、维护了何种教学秩序及课程存在哪些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主席团还与每位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以面对面的方式倾听学生们的心声,总结思政教育的不足和优点,针对不同的心声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了使得思政教育更快、更好、更远的发展与传播,与会人员结合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思政课程的指导思想,通过研讨与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得思政教育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得以广泛传播与发扬光大。

   

近期,水利学院还将就学生思政教育教学等环节进行多场专题交流会,以达到积极拓展研究生教育教学视野、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情怀、努力营造浓厚的思政教育氛围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