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水利学院举办第三次团学干部培训会

2018-05-22  阅读:7000 

     2018521日晚八点,水院学生会干部、延安精神小组、军协成员在水院四楼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三次团学干部培训会。水利学院党委组织员付云松、团委书记徐兴倩约六十名师生参加会议。
    付云松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北大五四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生200周年的讲话”。习总书记强调北大是“五四”的发源地,五四精神包含了爱国,民主,进步,科学。大学生要立志报效祖国,忠于人民,求真务实。不能只把学到的东西放在书上,要放在脑子里,用于实践中。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通过学习,大家表示,我们要弘扬好五四精神,决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望。新时代青年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培训会还邀请了本院吕孟虎和李龙明两位退役大学生分别讲述了他们怎样实现从军梦的故事。同学们认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参军入伍是一个人一生中一次重要的经历,能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也是广大同学的愿望。
                                                           
                                                 水利学院延安精神小组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