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学院举办第四次团学干部培训会

2018-06-15  阅读:1539 

2018年6月13日晚八点半,学院党委组织员付云松和团委书记徐兴倩老师带领水利学院延安精神小组全体成员和学生会干部50余人,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徐兴倩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付云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马克思主义发源于欧洲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它的内容主要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而它的组成源于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法国空想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对人类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它到现在都没有停滞不前,马克思的唯物主观揭示了人类发展一般规律和资本主义运行的规律,为人类指明了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飞跃的途径。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指导思想,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发展的走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用正确的理论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我们要不断的完善自己的理论思想意识,要有持之以恒坚持攀登的精神。付老师一边领学一边谈自己的学习认识,对同学们启发很大。
参会的同学结合自己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认识谈了自己的感想。先后有11位同学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内涵,更加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徐兴倩老师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工作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做好“学习”、“思考”、“感悟”、“践行”四个同步的学习策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