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水利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五德之馆 正操守之道”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4  阅读:6613 

为创新党员活动形式,用好“云岭先锋”APP,2018年11月14日下午,水利学院党委在学校鸡文化博物馆开展了以“观五德之馆 正操守之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鸡文化博物馆及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今天才发现鸡不仅仅是一种家禽一种食材,更是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内涵,特别是关于鸡的“文、武、勇、仁、信”五德文化,更是让人耳目一新肃然起敬。

活动中院党委书记彭尔瑞同志讲到,作为党员,我们要从“五德之禽”身上悟出更多的道理,要结合自身身份扮演好自身角色。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在新时代的教育工作目标,工作中坚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标准和“思想政治好、个人形象好、履行职责好、师生关系好、健康生活好”的“五好教师”标准,不折不扣推进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回归”落实。学生党员要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都要作旗帜引领。在学习上要刻苦钻研,培养良好的学术科研能力和专业实践技能。在生活中要遵守校纪校规,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在点滴小事中都要发挥党员的良好形象。在工作上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用良好的党员形象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我们要将发挥学生党员示范作用的这种无形的力量渗透到方方面面,争做学习上的标兵、生活中的模范、工作上的榜样,自觉地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共产主义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