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

2018-12-29  阅读:1619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81226日在河海大学召开。我校龚爱民教授继任新一届水利类教指委委员。会上,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李明太分别致辞;水利类教指委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向各委员颁布聘书,并回顾了上一届水利教指委的工作;各委员积极发言,讨论了新一届教指委工作规划及2019年工作计划。新一届教指委将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的重要作用。

   据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人才培养的最权威、最高级别专家组织,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主要任务包括:组织和开展本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等学校的专业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制订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承担有关本科教学评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组织教师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开展国际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