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队伍座谈会

2019-03-08  阅读:1484 

    为加强学院团学工作队伍建设,帮助学生尽快进入新学期学习状态,2019年3月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302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团学工作队伍座谈会。党委彭尔瑞书记、副书记吴培军、组织员付云松及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团委、学生工作部老师通报学院学生返校注册登记情况及近期团学方面的相关工作。随后,班主任们积极分享学生管理经验,讨论学生工作中碰到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提出了很多新的学生工作思路,为学院团学工作添砖加瓦。吴培军老师重点强调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提出加强特殊学生数据库建立,建立班主任工作交流平台,完善学生工作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打造学院学生品牌系列活动,以研究生带动本科生科技创新的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最后,彭尔瑞书记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班主任、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自身职业能力,积极营造优良班风,以班风促进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