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助力脱贫攻坚 服务乡村振兴 —水利学院大学生延安精神实践小组假期活动

2019-03-11  阅读:1509 

     2019年寒假期,为全面贯彻党的19大和19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水利学院延安精神小组组织全体成员赴开展了深入贫困村寨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工作。
    
     调查过程中,小组成员下村入户深入帮扶对象开展扶贫入户调查工作,通过与村干部交流,了解了村里的基本情况,以及贫困对象致贫的原因等相关问题,并且小组成员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期盼解决的问题等等;并一一做了相关的情况记录,为进一步扶贫工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活动得到小组成员的支持,他们积极关注三农和脱贫攻坚问题,在实践过程中了解我国的基本国情、认识社会,增长才干,经受了锻炼,同时也培养了小组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