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聘就业

云南省地矿测绘院招生简章

2019-03-13  阅读:214 

云南省地矿测绘院招生简章

 

一、单位简介

云南省地矿测绘院成立于1958年,是我省最早成立的专业测绘单位,也是首批取得国家“甲级测绘资质”单位之一。云南省地矿测绘院隶属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18年机构改革并入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属国有企业,在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000757159013B,注册资金仟万元,法人代表为吴亚鹏,地址在昆明市东郊大石坝。

云南省地矿测绘院是一支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设备精良的技术队伍,是我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和国土资源行业的龙头队伍。具有甲级测绘资质(甲测资字5300148)五项:工程测量、不动产登记测量、测绘航空摄影(无人飞行器航摄)、摄影测量与遥感(摄影测量与遥感外业、摄影测量与遥感内业)、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地理信息数据处理、地理信息系统及数据库建设、地理信息系统工程监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资质(建筑沉降和变形观测),土地规划机构等级乙级证书,国家秘密载体复制许可证,计量标准考核(光电测距仪、水准仪经纬仪检定装置)等

全院设有综合办公室、总工办、生产技术部、质量检验部、地矿测绘编辑部等行政部门和测绘一分院下设红河分院、测绘二分院(下设普洱分院)、规划分院(下设丽江分院)、航摄遥感所、软件所、信息中心、代理中心、测绘仪器检定站、曲靖分院、临沧分院、保山办事处、地质大数据中心、科研所等二级单位。

全院现有职工310余人,其中国家注册测绘师12人,教授级高工3人,高级工程师32人,工程师64人,专业涵盖测绘、国土资源调查、土地规划软件工程、航测遥感、地质工程测绘工程等。全院目前拥有高端进口GPS、电子水准仪、全站仪、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各类专业设备百余台套,并购买或自主开发了多种GIS软件系统、专业无人机飞行系统低空数据处理软件。

近三年来,我院完成或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有:

1、为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编写“两权”工作实施细则,云南省15个县的两权发证、标准时点土地利用年度变更(4个地州共计33个县)、云南省129个县年度变更数据汇总及上报、全省多个县(市、区)的农村和城镇二调、地理国情调查,并完成昆明、保山、普洱、曲靖等多地航摄遥感测量;

2、为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编写《不动产数据整合工作方案、技术方案》,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7个县(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并且在全省范围内最早向国家汇交质量优良、数量最多得不动产整合数据。

3、为云南省农业厅编写《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细则及检查验收办法》云南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实施细则试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多个州市县区的调查、监理及检查工作,技术设计审查,是农业厅的技术支撑单位。

4、开发了“云南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数据库质检软件”供云南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数据库质检使用。

    5、云南省坝区划定工作,曲靖市、丽江市、保山市、临沧市、普洱市、迪庆州、大理州、怒江州、红河州、楚雄州等多个州(市)、县(市、区)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及完善规划编制、评估修改,土地整治专项规划、低丘缓坡开发项目区实施方案、专项规划,矿产资源规划编制;

6、云南省土地整治项目勘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规划设计及预算编制、复垦方案编制,项目涉及丽江、临沧、保山、红河州市

7、多个州(市)、县(市、区)的土地用地预审、规划衔接说明、基本农田多划后占、勘测定界、土地报件等技术服务。

8、由我院牵头,上级主管单位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出资3000万元(一期)筹建的地质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建设,受到局领导、省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地方政府的密切关注和期待,初步成果将于2018年6月份进行展示,年底前上线运营,为我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院作为一支具有60年光荣历史的队伍,一直把“为国土提供最完善的服务和最优质的成果”作为本院的宗旨,足迹遍及全省、周边省市及国外,为经济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项目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的嘉奖,多次被有关部门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全国地理信息百强企业”、“全国测绘质量表彰单位”、“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工作先进集体”。多项成果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测绘工程奖金奖、银奖、铜奖测绘科技进步奖等,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明显的竞争优势!

 

 

 

二、工作部门及工作地点

一经录用,将分配在测绘一分院(下设红河分院)工作,具体工作地点为测绘一分院本部(昆明)或红河分院(蒙自)。

三、部门简介

测绘一分院作为云南省地矿测绘院直属的二级单位,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我院“立足测绘、服务社会、勇于创新、行业争先”优良传统,坚持“以测绘为主业、其他业务为补充”,团结一心,努力拼博,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经营目标,实现了经济规模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市场竞争力持续提高、职工收入稳步增长。

为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在单位职能改革调整基础上,一路成长、发展过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测绘一分院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区域化经营、专业化生产、属地化服务”的发展理念,紧跟院转型升级发展步伐,形成以大地测量、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土地调查及确权登记、用地预审及报件、勘测定界、城市综合管线测量等业务为基础,以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土地整治等为拓展及地质大数据平台服务为导向的布局。

四、招聘计划

为适应业务拓展需求,计划招聘如下岗位:

岗位

专业需求

需求人数

备注

土地整治规划设计岗

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

2

限男性

五、招聘条件

1、成绩优秀及有从事土地整治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2、专业基础扎实,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有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

3、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六、招聘时间、地点、联系人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上午9:30

水院五楼机房,李志平电话:1508711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