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学院教工党支部到石龙坝水电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8  阅读:1511 

2019年4月17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彭尔瑞同志的带领下,水利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石龙坝水电站开展“学习先辈爱国创业精神争做新时代水利人”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到石龙坝水电站,大家先后参观了石龙坝水电博物馆、发电机组车间,了解到石龙坝电站百年历史,感受到当时国力孱弱条件下水电站建设背后的艰辛、近代中国水利人实业救国的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继承水电先辈遗志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石龙坝水电站始建1908年,是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1927年4月中共云南地下党组织在石龙坝水电站成立石龙坝支部委员会,是云南省历史上最早建立的15个基层党支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