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水利学院第六届延安精神小组举行第一次理论学习

2019-09-27  阅读:6349 

      2019926日晚8:40,水利学院第六届延安精神小组在党委委员付云松老、王春彦老师的带领下,于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暨第一次理论学习。第六届延安精神小组全体成员共七十二人参加学习。

     第六届组长陶洋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内容和主题,由王春彦老师向大家介绍党史和新中国史。他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一、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他引用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知源头、感党恩、明现在、明未来、铭历史、知兴替,让同学们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分为三个阶段:1921-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1949-1978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1978至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王老师用温和而严肃的语气,简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中会议的重要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开创新中国的伟大斗争精神。让大家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付云松老师结合学习并对小组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说,第六届延安精神小组是一个生机勃勃的队伍,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注重品质的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要加强政治理论学,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延安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强调要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把延安精神小组建设得更好,充分发挥小组成员的聪明才智。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两个学习APP(云岭先锋和学习强国),要求通过积极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最后,他简要介绍了入党申请的基本条件和写入党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