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第二巡察组对水利学院开展巡察的通知

2019-09-27  阅读:6526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第二巡察组对水利学院
开展巡察的通知
 
水利学院:
      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第二巡察组将于近期对你单位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巡察对象
       主要巡察对象为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其他需要关注的重点人。
(二)巡察的主要任务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巡察对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基层党建工作力量不足能力不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选人用人、领导班子执行“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原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学术委员会以及教职工代表大会依法行使职权的情况;党的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工作情况;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员工,支持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展工作情况;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绩效工资分配、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物资采购、项目建设管理等重要工作情况进行了解。
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解决,促进学院发展,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
二、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
     (一)第一巡察组将于2019年9月29日进驻,巡察时间原则上为30天,巡察时间可根据巡察工作任务和被巡察对象实际适当延长或缩短。
     (二)被巡察单位准备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相关工作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守巡察保密纪律。
      2.按照《云南农业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中要求的材料清单提供材料。
      3.巡察期间,被巡察单位召开的会议,请及时书面报告巡察组,巡察组视情况参加。
      4.抽调2名党性强、作风正、有一定文字能力的党员干部担任联络员,协助做好相关联络、协调工作。
      5.设立巡察工作意见箱(由巡察办提供)。
      6.根据巡察组的需要做好配合工作。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