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学院党委赴新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扶贫调研工作

2019-11-04  阅读:1560 院党群办

     为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写到大地上,2019年11月2日,水利学院党政领导带领30余名教师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赴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开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共筑大美新华”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扶贫调研工作。沙桥镇党委领导、新华村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彭尔瑞书记以电影《被告山杠爷》反映的村规民约问题和沧源县翁丁村、江城县整董村与南华县岔河村三个典型村落前世今生的强烈反差对比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引导党员应该如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她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最好的办法就是强志与强智,最好的措施就是推广科技和开展技能培训,最大的保障就是法无禁止即可为,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不断开拓视野、创新举措,守初心、担使命,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大美新华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龚爱民院长带队实地调研冷水箐坝塘运行情况,详细介绍了水利学院在项目筹建等过程所起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共产党人要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水利人,绿水青山也是我们的初心,争当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也是我们的使命。新时代我们要统筹谋划水利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贯彻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的治水新思路,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

     活动中,教师党员与新华村党员进行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到镇情村情、民俗民风、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现状,宣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政策并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学院党政领导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全体党员还向新华村贫困群众捐赠了48套羊绒毛毯。

      水利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充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仅激发和引导广大教师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让广大教师党员守住了初心、践行了使命。

      据悉,自2015年以来,水利学院在云南农业大学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参与新华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累计有4名处级干部参与挂包帮扶、1名科级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完成了冷水箐坝塘的除险加固设计,并协调100万元专门用于该工程建设,2017年底,该工程顺利完工,储水4万余立方米,可满足新华村周边人畜生产生活用水及土地的灌溉用水;完成了新华村人畜饮水工程规划报告编制,2018年,该项目顺利完成,实现4个村组通自来水,饮用水水量、水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