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2  阅读:1546 院党群办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2019年11月9日,在明理楼408会议室,水利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彭尔瑞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张曦到会指导。

      
         自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注重从实际出发,结合分管工作,精准确定调研主题和主题教育联系点,制定详细调研方案,深入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系、专业、课堂、班级、宿舍、无党派人士中,与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摸清困扰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了解师生对学院发展建议,着力研究解决师生难题,取得了初步成效。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彭尔瑞、院长龚爱民、组织员付云松、副书记吴培军、副院长黄海燕、张刘东等6位同志依次作汇报交流发言,分别围绕“新时期高校二级党委党建带团建的调研与思考”、“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着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科建设方向调研的思考”、“水利学院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等6个调研选题汇报了成果,介绍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与案例,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并阐述了破解问题的思路与举措。参会人员就每个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调研交流,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思路,凝聚了学院跨越式发展共识,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张曦同志充分肯定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态度,调研取得的显著成效,密切了同师生的血肉联系,有效推动了事业发展。
下一步,学院要按照学校指导组要求,做到题目再聚焦、问题再精准、措施再优化、整改再落实,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更多的典型经验变成具体措施,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