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统计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2019-11-20  阅读:7866 

 
 
 
 
 
招就发〔2019〕57号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统计暨
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改革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6号)和云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现将学校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统计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信息统计上报
(一)全面落实、一一核实截至目前全体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并将毕业生最新就业去向按照及时性、全面性、真实性、规范性原则更新至云南农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信息表中(见附件2)。
(二)收集2019届已就业毕业生最新就业证明材料。
(三)落实2019届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填写 2019年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动态就业意向调查表(见附件3)。针对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开展帮扶。
(四)撰写本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五)提交截止时间: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11:00。
(六)提交要求:附件1、3及就业质量年度报告需同时提供纸质版(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和电子版;附件2仅提供电子版;2019届毕业生最新就业证明材料提供纸质版复印件。
二、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上报
(一)上报制度。从11月起至次年3月,实行月报制度,上报时间为每月28日17:00前,逢周末或节假日时,上报时间提前为当周周五17:00前报送;每年3月至8月实行周报制度,上报时间为每周二17:00前,逢节假日时,上报时间提前为上周周五17:00前报送。
(二)填报要求。就业数据上报必须按 “就业信息填写相关字段逻辑关系和填写要求”(见附件4)正确填写,请各学院认真组织2020届毕业生学习,并按照要求填报。毕业生一旦落实就业单位,及时通知毕业生通过“云农就业”微信服务号上按上报流程(见附件5)填报就业信息;各学院(研究院)在月报阶段于每月28前,周报阶段于每周二前在云南农业大学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中按审核流程(见附件6)完成毕业生就业信息审核并报送毕业生就业率报表(见附件7)。重要时间节点的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以具体通知为准。
(三)加强核查。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信息的核查和督查工作。各学院(研究院)报送的数据要由分管就业工作院领导、学院主要领导签字确认,确保就业统计数据及时、全面、真实、规范。请通知毕业生于毕业当年5月-12月期间,可通过新职业网(www.ncss.org.cn)或学信网(www.chsi.com.cn)查询核实本人就业去向,如有不符,可向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联系更正。联系电话:0871-65227085,联系人:雷老师,邮箱:2855288470@qq.com。
 
附件1:云南农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统计表;
附件2:云南农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信息表;
附件3:2019年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动态就业意向调查表;
附件4:就业信息填写相关字段逻辑关系和填写要求;
附件5:毕业生就业信息上报流程;
附件6:就业信息审核流程;
附件7:云南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报表。
 
 
 
 
 
云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9年11月11日
 
 
 
云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9年11月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