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学院延安精神小组举行“学子讲坛”开班仪式

2019-11-27  阅读:1602 

       20191126日,为彰显水院学子以水为镜,博学善行的优良风貌,推动学院学习新风尚,营造全面协调健康发展的氛围,水利学院延安精神小组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团委号召,在付云松老师的带领下,学子讲坛于当晚9点在水院4楼正式开班,小组全体成员及部分同学六十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由文勇同学主持,一开始邓富全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大学的生活经历和学习心得。他提到:余秋雨先生说人生的路是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在学习生活中忌心浮气躁,应踏踏实实地去学好每一个知识点,最后才能做到融会贯通。李鑫龙同学告诉大家:方向很重要!他从自己学习生活的两个转折点告诉大家:方向确定后行动是关键,学习靠得是日积月累。他还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就业选择的见解,让我们看到了他前进的方向。杨泽文同学详细地向我们分析了水利学院相关课程的学习方法知识重点。他说我并不是最聪明的,但我不甘落后愿意拼搏,他用认真的学习态度换来了各门功课平均85分的优良成绩。陈玉斌同学给我们分享的是他的成长历程,告诫大家学习要有一颗恒心,急功近利不行,坚定信念、踏实勤奋、虚心好学才会成功!
                                     
     付云松老师在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受到感染,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这次举办学子讲坛非常及时,要坚持不懈地办下去。延安精神倡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小组开展学习交流、学习辅导、互学互帮活正是学生的核心任务,大家围绕这个目标,端正学风、勤奋学习、锲而不舍,定能为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