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6  阅读:1527 院党群办

       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12月13日,水利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彭尔瑞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联系领导、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奋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彭尔瑞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彭尔瑞、龚爱民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深刻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每位同志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张曦同志充分肯定了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桂明英副院长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政治观点鲜明,充分体现了大家前期的学习效果,展示了领导班子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充分表明了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整改落实的坚定决心和能力。同时,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整改落实推进到位,认真梳理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要坚持按照会议确定的思路开展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