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及教育管理工作

2020-03-19  阅读:1611 

       根据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2月下旬起,我院围绕党建、教学、就业、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并严格落实系列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党建及教育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党建不放松。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中共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通知》,从创新方式方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组织生活不停顿,严格发展程序、做好日常培养、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统一思想、加强组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三大方面,研究提出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建设10条具体措施。同时,有序推进校党委对水利学院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1个多月以来,各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9次,与学生谈话33人次,组织11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截至日前全院共有98.6%师生党员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延返不延教。学院研究制定《水利学院在线教学和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本科、研究生理论教学工作、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涉及理论课程152门,两周来共组织开展在线课程355课次,100%教师顺利在线开课,其中利用雨课堂在线授课占比88.09%、QQ群课堂63.71%、腾讯课堂22.16%。组织任课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在线教学心得体会,40余人次参与交流讨论。动员班主任及时向学生征集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将处理和改进结果反馈给学生,确保在线教学质量。

       就业服务不打烊。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中共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强调了国家和省、学校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精神、政策、要求;建立完善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确保就业信息传达至每一位毕业生;大力推动“线上招聘”对接工作,积极探索为用人单位、相关专业及班级搭建“点对点”的“毕业生就业供需网络洽谈平台”;及时跟踪掌握未就业学生就业动态,升级学院、班级就业服务,定期分析和研判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及时调整和制定新措施;积极关爱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1个多月以来,学院共发布59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达1550个。

       学生管理不掉线。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中共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和日常管理的通知》,研究提出、严格落实17条具体措施,分阶段做细、做实、做好开学前、返校时、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自2月中旬起,以宿舍为单元每天做好1671名学生健康、行程等监测工作,全力做好学生开学准备工作;开展47名贫困学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完成318人次学生流量补助发放工作、组织154名学生办理助学流量包、组织99.04%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