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学院召开综合测评加分培训会

2020-09-23  阅读:1732 

 

   为了让各班知悉综合测评的加分细则,2020年9月22日19时,水利学院在四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综合测评加分培训会。各班班委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德飞主讲。培训开始前,团委吴玉琴指出综合测评对于学业规划、评奖评优以及同学切身利益的重要性,提出综合测评旨在夯实第二课堂、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日常教育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并强调测评工作要全程、全数据、全资料公开公示,要求任何一项得分要经得起推敲和查阅,强调各班执行时要准确理解测评相关细则,防止系统性偏差。

随后学生会主席团林德飞给在座人员简述了综测表格关于智育、德育、体育、能力四项需填写的内容又分版块详细介绍了四项内容的基准分数与加、减分准则和评判方式,细化讲解综合测评的方法和内容。其中多次提及外语等级、科技创新项目的相关测评条款,指出考试成绩并不是综测成绩的全部,但学业仍是根本。此外,林德飞同学提及,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项目是唯一不设加分上限的测评大类,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最后,他说明,如果有对综测结果存在疑议的同学,可于公示期间及时向学生会相关部门反映并申请查阅相关文件、资料,让综测工作进一步公开化、透明化。听完讲述后,各班级代表发表意见和提出疑问。主讲人林德飞一一为班委答疑解惑、完善建议。

通过综合测评培训会,各班委对综合测评加减分规范更加清楚明了,各班的综合测评工作将会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