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爱鸥见心,护鸥践行

2021-01-16  阅读:3019 

2021年1月15日,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学生会成员昆明海埂公园开展“海埂护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秉承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宗旨,努力建设一个文明、绿色的昆明。

    随着冬季来临,滇池迎来了一群来自寒冷的西伯利亚的老友——红嘴鸥。它们承袭着祖辈的传统,飞越广阔的欧亚大陆,来到了滇池。它们跋山涉水,只为在寒冬中获得片刻温暖,而滇池也因它们而闻名。红嘴鸥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然而我们中有少部分人却没有好好地爱护它们。肆意捕捉,导致海鸥惧人;环境污染,导致鸥粮减少……种种原因的累积,致使飞往昆明过冬的红嘴鸥逐年减少。若再不加以警示,或许多年以后,“红嘴鸥在昆明过冬”只能是我们给后代讲述的故事了。本次志愿服务护鸥活动呼吁大家一起让红嘴鸥们仅能感受春城天气之温暖,也能让它们感受到来自人类的温暖。

 

早上八点三十分,学生会成员们怀着期待的心情踏上了这趟爱心之旅,坐上通往滇池的公交车,赴昆明海埂公园开展滇池护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很多游客的热情回应,在此期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向游客们解说科学保护红嘴鸥的知识和方法,很多游客都积极参与,为保护海鸥的宣传贡献出了一份爱心,在志愿者们准备的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活动结束程的路上,志愿者们沿着滇池捡了一下面包屑和垃圾,简单的清理了一下周边环境。

      

本次活动不仅仅给志愿者们一个锻炼和提升的机会,还增强了志愿者的行动力和凝聚力,并且间接的通过标语和宣传把保护动物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传递到人们心中,增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呼吁大家一起让红嘴鸥们不仅能感受春城天气之温暖,更要让它们感受到来自人类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