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学院党委举办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2021-04-23  阅读:3333 院党群办

     2021年4月22日,水利学院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在尚农楼开班,4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在为期24学时的培训中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彭尔瑞从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讲授第一堂专题党课。学院副书记吴培军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两个内容阐述了党员内部生活的相关规定,强调了党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组织员付云松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主体,对党员应该严格遵守纪律的必要性和从严治党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党委委员王莘老师组织观看了《身边的榜样时代楷模朱有勇、张桂梅》教育视频,诠释了党员就应该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发展对象学员结合自身实际对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学习
    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提高了对党的认识程度、对党的政策和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怎样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还学习了党的纪律,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刻苦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