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在“云南农业大学第二十四届世纪潮辩论赛”半决赛中获胜

2021-05-22  阅读:3457 

  历时月余的“世纪潮”辩论赛接近尾声,经过3轮的激烈角逐,我院成功打入了半决赛,2021年5月21日20点半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团委老师以及各学代表来到了现场观战。

学生会主席介绍了到场的评委与参赛的辩队后,第一场辩论正式拉开帷幕。水院作为正方以“如果有一杯悲伤的水,我会喝”慷慨陈词,简洁凝练又不乏深刻全面;反方经管院则认为“如果有一杯悲伤的水,我不会喝”,陈词更是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接下来的攻辩环节,正方口若悬河,依旧坚守,反方妙语连珠,开始反攻。大家均对辩手机智的反应、敏锐的洞察力,严密的逻辑以及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折服。之后为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先指出对方观点存在的漏洞,再重申强调自己的观点。

最后,评委们就辩手辩论时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总结,给辩手们带去了鼓励与沉思。随着主席的宣判,此次辩论赛以水院获胜落下了帷幕。

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相信水院辩论队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定可以乘风破浪,为水院缔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