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水利学院举办“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2022-03-23  阅读:11049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为积极响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并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治水思路和战略部署,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水利学院开展“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系列节水宣传活动,旨在向全校师生普及节约用水知识,提高广大师生节约用水意识和能力,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3月22日,我院在全校范围开展水科普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师生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同时依托易班网站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节水中国,你我同行”海报大赛、“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知识推送、节水知识竞答等,倡导在校大学生保护水环境,关注喝水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