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院召开水利水电工程专升本毕业生座谈会

2022-04-27  阅读:4658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为促进水工专升本专业毕业生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实现充分就业,4月26日晚,水利学院在明理楼408会议室召开“师生话未来”专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段青松、班级辅导员及30余名学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代启亮主持。

会上,与会学生围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备考畅谈择业目标和人生规划,言语中透露着自信。段书记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准确定位。段书记指出,作为省内知名工科学院,我们素来以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毕业学生在云南水利土木类行业闯出了一片天地,人才遍布各州市,在行业内具有较好口碑,毕业后从事与专业相关领域的工作才是我们的最佳定位。二是希望同学们理智选择。段书记讲到,目前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竞争激烈,我们要扬长避短,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选择在本行业就业,并用往届水工专升本、学院毕业生考取行政事业单位的数据、往届学生就业去向数据及典型毕业生行业发展情况告诉学生,正确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三是希望同学们从重抉择。面对父母、面对家乡、面对区位、面对事业,要有清醒的认知和准确的判断,要放下思想包袱做出正确选择。四是希望同学们及时抉择。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更是留给果断抉择的人。一山望着一山高,优质的单位就会在犹豫彷徨中错失,希望同学们有效的利用大学剩余时间,及时就业,为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老师面对面交流,对本行业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定会不辜负母校多年的培育和学院老师的殷切期望,牢固树立为水利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及时抉择,顺利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