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承担省级“云南城乡供水一体化可持续发展对策研究”课题启动

2022-12-02  阅读:2088 

近日,我院承担2022年云南省级部门决策咨询研究课题“云南城乡供水一体化可持续发展对策研究”获云南省水利厅立项,研究工作正式启动,课题研究由我院“云南省智慧农业与水安全国际联合研发中心”团队承担。

2021年底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通知要求,开展2022年政府口省级部门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申报,我院积极准备并提交相关论证申报材料。最终“云南城乡供水一体化可持续发展对策研究”获得省级立项批准,由云南省水利厅组织实施,该项目也是2022年度云南省水利系统唯一一个被批准的省级部门立项决策咨询研究课题。

    课题研究主要针对云南省城乡供水一体化产业发展技术与政策导向需求,围绕云南省城乡供水一体化中的“集中规模化供水”及“分散式一体化供水”两大类工程建设关键技术需求及供水一体化全产业链建设领域中的投融资、水价及工程规划、建设、营维等政策性对策开展系统研究,属云南省水利行业在“兴水润滇”高质量发展中供水安全领域的政策导向性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