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2022年度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

2023-01-05  阅读:1767 

近日,水利部正式批准2022年度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我院李靖教授主持申报的“高原山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关键技术及智能装备研发”项目获准立项。该项目为学院办学历史上首次主持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也是云南省水利系统承担首个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对我院水利学科及相关一流专业的建设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项目以云南农业大学为主持单位,联合云南省相关单位共同承担,依托云南省智慧农业与水安全国际联合研发中心、云南省高校城乡水安全与节水减排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实施。项目紧跟国家水利高质量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紧扣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指南,针对西南地区城乡供水一体化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以云南山区典型区域城乡供水一体化关键技术及智能装备为研究对象,开展系统性基础及应用研究。

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是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加强水利科技创新,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根据《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水国科〔2022122号)相关要求,经推荐申报、专家评审、优化遴选,由水利部批准开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