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工程投资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回访交流

2023-12-09  阅读:847 

1208日,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普柬带队,与云南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运行中心副主任余波、中交一公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吴建龙等一行人到我院开展校企合作回访交流,此次交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双方围绕云南省“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云南干热河谷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科研合作、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刘东教授主持。


李靖院长代表学院对设计院集团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普柬董事长表示云南干热河谷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推进,有利于改善云南干热河谷面貌,提升土壤环境质量,提升农田产能及效益,建设云南工业链输送更多的农产品,有利于发挥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区位优势。李靖院长强调“十四五”时期以生态修复、生态保护为核心,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推进云南干热河谷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有利于发展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双方在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云南干热河谷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推进发展的定位上有很多共同点,校企合作空间广泛。此次座谈希望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园区规划的试点项目落地实施,并在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水务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土地整治工程、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智慧水利、工程管理等专业领域合作培养人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

 


供稿:姚彦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