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会

2024-04-03  阅读:853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强化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坚持以赛育人,加强选拔培育。42日,水利学院在正德楼B404室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初赛专家评审会,校团委副书记于学媛、就业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雷腾云、资源与环境学院阎凯老师出席评审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原瑞主持。

学院共有9个项目团队参赛,项目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关注民生热点,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创新方案和思路。评审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建设背景、开展情况、创业背景、产品服务、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财务融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学院“挑战杯”评审专家组成员对于每组项目进行提问,并把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指导,从PPT制作、答辩方式、社会调查、运营模式、收益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提高建议。

本次“挑战杯”竞赛秉承着“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对于加强水院学子的专业技能起到了推动作用,展现了出我院学子出色的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