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大学生学习延安精神小组水利学院分队成立

2014-10-30  阅读:6190 


      2014年10月30日上午十点,大学生学习延安精神小组水利学院分队在水利学院成立,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长生、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费庆仁、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陈颖、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付云松和水利学院党群办、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会、大学生学习延安精神小组水利学院分队成员30多人参加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由水利学院党群办主任王春彦主持。大学生学习延安精神小组水利学院分队队长万科星汇报了水利学院分队工作计划,我校大学生学习延安精神小组组长杨德强交流了学习延安精神工作情况;李长生老师介绍了学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发展历史、在全省率先开展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的过程和经验,同时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的实际强调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丰富内涵;费庆仁老师阐述了延安精神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结合当前实际,强调了延安精神小组政治性较强的特点,就如何传承发展延安精神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付云松副书记从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目标,指出传承延安精神重在实践,结合学院推进“五养成”的要求,从身边做起,从宿舍卫生、良好习惯的养成等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陈颖老师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要通过有意义、有意思的活动教育人、吸引人,并在活动中锻炼人,强化延安精神的育人功能。
      在成立大会上,李长生老师向大学生学习延安精神小组水利学院分队指导教师王莘,费庆仁、陈颖和付云松三位老师向大学生学习延安精神小组水利学院分队正、副队长分别颁发了聘书;李长生和费庆仁老师还向大学生学习延安精神小组水利学院分队授予队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