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社服 / 社服工作

我校正式启动镇雄县现代休闲旅游农业园区规划

2016-09-17  阅读:6908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我校加挂扶贫昭通市镇雄县,为深入推进全县产业扶贫工程,2016年9月7日至9日,应镇雄县委、县人民政府及相关县级部门和乡镇的请求,我校社会服务办主任沙本才、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彭尔瑞及相关老师组成的专家组深入镇雄县塘房镇林口水库实地勘探,编制现代休闲旅游农业园区规划。

      水利学院彭尔瑞书记带领技术人员环绕林口水库勘察地形,深入库区调研水源、水系分布、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人文环境以及种养殖业现状。实地勘察结束召开专题座谈会,我校专家与当地政府及群众代表围绕园区规划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一是要因地制宜,结合当地风土人情、文化特色、自然风貌和经济水平,围绕库区周边的环境、投资和交通等要素来做方案;二是要科学规划,围绕休闲旅游理念开展建设和处理细节,使园区更具特色,形成吸引力;三是要创新经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规模效益,充分展示园区的技术、管理和经营优势;四是要完善保障,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获得政策、项目、舆论支持,推动园区开发建设,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

     镇雄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依托我校建筑设计、发展规划、水利建设、生态种植、健康养殖、生产经营等多学科综合优势,着力推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基础设施改善工程、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工程、劳动者素质提升工程、社会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工程、生态文明和农村环境整治工程、金融扶持工程“七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程”,因户因地施策,提高扶贫实效,实现贫困户有增收产业、有安居房屋、有发展基础、有基本保障、有致富技能、有资金支持。
                                                                                                                                                                                         (转载自宣传部校社会服务办公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