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水院土木第八党支部前往云南省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

2015-10-15  阅读:5815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南侨机工在中华民族危难时刻舍生忘死的不朽历史功绩,水院土木第八党支部于1014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云南省博物馆参观《蜿蜒之路——抗战胜利70周年暨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纪念展》,支部书记毛谨老师以及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33人参加纪念展参观活动。

到达云南省博物馆后,我们来到《蜿蜒之路-南洋机工抗战纪念展》,见证了当时云南省滇缅公路修建的艰辛历程,那三千多名南洋华侨机工满怀高度的民族责任感,毅然离别父母亲人,投身于滇缅公路抗日物资运输工作,他们以自己的生命、鲜血、汗水,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悲歌。随后我们大家分别参观并了解了从远古时期的云南到近现代时期云南的卓越而艰苦的发展历程。同时,我们也到其他书画、服装、陶瓷、金器等展厅进行参观。

此次参观活动让我们大家重温了海外赤子经历血与火考验的悲壮故事,铭记他们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同时感受到我省历史发展的那浓厚淳朴的民风文化,丰富了大家的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