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国家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推进会

2021-10-25  阅读:12552 院综合办

2021年10月23日下午,学院明理楼307会议室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情况报告工作推进会学院李靖长、张刘东副院长、各相关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教学办、工科实验中心、专业认证办、团委、学工办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贵全教授主持。


会议针对前期开展工作进行检查汇报,进一步明确现阶段工作主要工作内容。针对开展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两个专业工程教育持续改进的核心课程内容的改进评估、实践教学课程的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改进情况、课程目标达成分析、教师队伍的专业方向定位、评估工作报告编写进行任务逐项安排落实。

会议明确,本次学院两个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由龚爱民教授为技术总负责人,负责总报告编写并指导两个专业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开展相关材料分析论证;学院教学办牵头负责进一步落实评估工作清单工作梳理及教学成果资料汇总;工科实验中心牵头负责进一步落实实践教学工作成果汇总及实践教学相关保障材料;认证办负责进一步落实完成专业相关支持条件、支撑材料、师资队伍建设及达成度分析评估材料;团委学工办牵头负责进一步落实相关专业的学生就业分析、提升考研改进等工作材料的完善

结合国家对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情况相关指标和内容要求,李靖院长针对参与教师任务分工、支撑条件、支撑材料、建设成效、达成度落实、机制建设等方面任务进行工作安排布置,对分管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认证办提出了具体工作内容安排、时间节点要求及工作质量要求,要求全院教职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系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到专业认证工作建设,加强拟开展新一批国家认证专业的成果总结凝练,为学院的一流专业和特色学科建设共谋发展,进一步增强学院专业建设核心竞争力,打造出水利学院鲜明的专业特色和专业亮点。

注:2018年,水利学院的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两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2021年已三年,依据国家《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两专业需要进一步完成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情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