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助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水利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1-10-21  阅读:12070 院综合办

      2021年10月20日上午,援助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水利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植保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期培训班由水利部人事司主办,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云南省水利厅、云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水利部党校专职副校长王新跃,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和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黎素梅主持开班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云南省石漠化片区有关县(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学员共58人参加开班仪式。


      和俊指出,新时期云南将紧紧围绕“向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全面迈进”的战略目标,聚焦工程性缺水瓶颈、防洪减灾薄弱环节和水生态突出问题,大力抓好《云南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坚决打赢“湖泊革命”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水利扶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水价改革引领水利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动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和强化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全省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构建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与人口土地经济相均衡的水安全保障新格局。

      王新跃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水利干部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和水利部党组部署的重要举措,水利部从政策制定、规划编制、干部挂职、技术帮扶、人才培训等方面不断加大水利人才培养力度,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统筹推进帮扶人才队伍建设,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结合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新形势,他向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新形势,深入领会当前水利工作的新要求;二要结合新任务,科学谋划新阶段水利改革发展;三要聚焦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业务工作能力,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共同推动重点帮扶县区水利改革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黎素梅书记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及水利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及特色亮点。感谢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和省水利厅领导对学校的信任,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发展。要求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落实好本期培训内容,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能力,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班由水利学院具体负责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