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水利学院延安精神小组开展“学习延安精神”主题活动

2021-10-18  阅读:10195 

2021年10月16日1900,水利学院延安精神小组联合食品院延安精神小组在尚农楼1-17举行“学习延安精神”主题活动。本次参会人员有延安精神研究会费庆仁老师,水利学院付云松,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代启亮,水利学院党群办主任徐兴倩,食品院延安精神小组指导老师肖智超及200余名延安精神小组成员。


代启亮提到,延安是前辈先烈斗争拼搏的地方我们要深刻领会领悟延安精神内涵。徐兴倩提出了“三硬四高”为小组发展目标要以专业素质过、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习成绩过考研率高四六级率高创新创业率高就业率高”为导向,打造学生社团特色品牌。付云松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延安精神的四个方面,即坚定的政治方向,其是政党为之奋斗的目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党的一切工作出发点和归宿。

   最后,费庆仁指出中国因有独特的精神而强大,建设好中国,要领悟延安精神内涵,充分发挥延安精神在祖国建设中的作用先学清楚理论,再付诸实践。会议结束前,云松带领全体成员学习组歌《延安精神代代传》,感悟延安精神。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无数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传承和弘扬弘扬延安精神是我们滋养初心淬炼心灵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