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关于推动全校青年团员注册成为 “一部手机做志愿—云青志”志愿者的通知

2021-04-28  阅读:10526 

各班:

202135日,“一部手机做志愿 — 云青志”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正式上线。为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全省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助力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宏伟实践提供更便捷、精准的服务,根据团中央关于全体团员成为志愿者的要求,以及团省委推动全省青少年注册成为系统志愿者的工作部署,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现将相关工作要求如下,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工作安排

时间:20215 15日之前各班全体同学(包括毕业班同学)进行系统注册,完成本班全体学生注册成为志愿者并100%覆盖。各班管理课外学分的班委组织全班同学注册完毕后,在525日以前收集全部同学的注册截图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团委邮箱:slxy6yb@163.com

各班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均需在系统上进行发布,并按系统志愿服务规定执行签到、签退等流程。须同时达到全年参与活动的人数不低于本组织注册总人数的 40%,每月至少开展1次活动,服务时长平均每人每年不少于 25小时。

各班于202154日之前,完成本学院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实际,围绕学雷锋、COP15 大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疫情防控、智慧助老、农民工子女关爱、禁毒防艾等重点及其他各类工作组织完成全年志愿服务活动。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从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完成系统注册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重要性。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带领全校青年志愿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贯穿到志愿服务全过程,引导广大志愿者在实践中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加深理解,增强认同,广泛宣传。

(二)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坚决贯彻落实有关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意识,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要求抓紧落实。严格执行保密管理规定和办法,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做到思想上不含糊、作风上不马虎、行动上不敷衍。加强审核管理,确保志愿服务内容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系统账号和密码管理,切实承担账户安全管理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提升密码强度,认真履行内容发布规定手续和流程,把保密和安全工作做牢做实。

(三)强化队伍,加强落实。结合各学院实际,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精准对接志愿服务热点、难关、需求,设计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服务针对性、有效性、创新性,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针对志愿者队伍类型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性,切实践行“奉献,互助,进步,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

(四)规范管理,强化督查。严格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工作要求,完成系统注册工作,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重文件资料、图片资料、影视资料等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与保管,形成有序、完整、方便查找的工作台账,及时上报活动情况(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至院团委。校团委将对各班系统注册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

 

                                                  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委员会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