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王龙教授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

2022-01-26  阅读:12320 

近日,我院王龙教授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上发表了关于中国南盘江流域降水区域特征分析研究成果(Regional Characteristics of Precipitation in the Nanpan River BasinChina. 2022),学院2020级研究生覃信龙为第一作者,王龙教授为通讯作者,水利学院为论文第一完成单位。

该工作延续近年来王龙教授团队在流域降雨干旱影响方面研究,成果基于1956-2016年南盘江流域33个站点降水数据,通过分析站点年、季、月降水的空间相关性,采用统计学方法发现:南盘江降水可划分为两个降水分区,第一组同质降水区域主要位于104°E以东,第二组同质降水区域主要位于104°E以西。进一步研究表明:分区结果可能与南亚季风、NAO与南支槽的共同影响密切相关。研究成果可为南盘江流域水资源特性及干旱分析评估提供参考价值。

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为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知名专业期刊,致力于发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前沿性工作,2021年影响因子为IF=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