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水利学院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03-25  阅读:11717 

党旗所指,就是民心所向。近日,水利学院师生党员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防疫从实、防疫从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网”和“防护墙”。

在分管校领导的带领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学团科室负责人和辅导员积极开展宿舍走访活动,自开学以来累计走访宿舍150余人次。通过与学生谈心交流,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为学生送去关心和关爱。

在学生宿舍留观区,由院领导带队,清晨忙碌着教师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一份份热气腾腾的早餐,一声声细腻亲切的呼唤,都饱含着深情温暖着学生的心。

在学院一楼大厅,学生党员志愿者主动设置工作台,“同学,这是你班的口罩,请收好”“同学,请量下体温”“同学,请佩戴好口罩”......简短的话语,彰显着初心。

在学生宿舍每栋楼层,学生党员志愿者每天晚上都进行查寝,协助辅导员清点人数,并倡导环境卫生、勤通风常消毒、科学洗手等防疫措施

在校园公共区域,一抹抹马甲红利用课余时间分时段维护着环境卫生,没有抱怨没有畏缩。

在这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携手同行、甘于奉献,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去。让我们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和守护者,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