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水利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综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2020-09-02  阅读:8656 

水利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综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根据《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印发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实施办法的通知》(校政发[2015]134号)及《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实施细则(试行)》(院政发[2015]04号)相关规定。坚持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水利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一、考核对象:符合《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印发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实施办法的通知》(校政发[2015]134号) 第四条款及《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实施细则(试行)》(院政发[2015]04号)第二条款的学生。
二、考核方式:笔试和面试,内容为学生所申报专业的基础专业知识;
1、综合考核包括学生平时成绩、笔试和面试;综合评定成绩=平时成绩(30%)+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30%)。平时成绩指学生选专业前所修成绩的平均成绩。
2、笔试考核:笔试内容为学生申请专业的专业基本知识。参考教材《水利工程概论》(适用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农业水利工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土木工程概论》(适用土木工程专业)。
3、面试考核
面试内容:学生自我介绍及对转入专业的认识和理解。
三、考核程序
1、学院根据学生填写的《云南农业大学自主选择专业申请表》进行资格审查,符合选择专业的学生进入笔试和面试。
2、最终根据平时成绩、笔试和面试成绩得出综合成绩,学院根据学生综合评定成绩,择优确定拟转入专业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
 
 
                                                                                                                                                          水利学院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