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讲座

就业系列讲座—就业,你准备好了吗?

2017-11-14  阅读:6052 

水利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本站消息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就业,11月13日晚,水利学院在四号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彭尔瑞做专题指导,学院就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近400人参加。

彭尔瑞书记以“‘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分析了国内及省内的就业形势,目前我们学院的就业情况及近期就业工作安排,重点就在就业过程中如何缓解恐慌心理、如何择业、如何更好地推荐和展示自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彭书记希望大家:一是正确就业定位。要根据市场实际状况更新观念,转换思路,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工作,而不应过分关注工资水平、地理位置和工作环境等,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最终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借助各种渠道,把握就业机会。可利于在昆高校的招聘会、网络资源等途径,寻找合适就业岗位,主动大胆把自己真实才干推销出去。三是先就业后择业。求职择业不可再像过去那样追求一步到位,如果斤斤计较眼前的职业岗位是否理想,那就会失去许多起步的机会,可以在先就业过程中积累工作经验,使自我价值得到较大的提升,为以后找到理想的工作奠定基础。四是,树立自信。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和实践锻炼,大家的专业素养极具竞争力,加上学院历届学子在云南乃至全国水利土木类市场上良好的认可度,大家只要自信大胆的推荐和展示自己,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并不难。

本次讲座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为同学们指点了迷津。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彭书记的讲座,自己又变得自信了,一定及时调整心态,改正简历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方向,勇敢自信的向用人单位推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