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络报名成功项目汇总表(学院查询)

2018-05-08  阅读:7123 

项目名称 获奖情况 负责人姓名 负责人手机号 负责人邮箱 学校 学历层次 入学时间 毕业时间 专业名称 省份 参赛组别 参赛类别 项目阶段 项目简介
互联网+乡旅乡味 吕仲娇 15687783773 914535228@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旅游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互联网+乡旅乡味”,能创造更广泛的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宣传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模式及产品。 
创建属于我们自己产品的“乡旅乡味APP”平台,在APP上我们展示我们的乡村农业旅游模式,春夏秋冬四季不同季节推出不同的旅游特色品牌,满足广大旅游者亲近大自然、回归大自然、体验中国农耕文化、品尝纯天然绿色食物的心愿,同时我们也通过平台上的信息展示、营销、互动、决策、预订、支付等完善乡村旅游的线上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高效管理以完善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游客个性化、多元化的乡村旅游旅游体验,从而形成线上线下服务体验的闭环过程。该项目如果实行既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可以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增加老百姓们的收入。
脱贫利剑—集中养殖站点 张明飞 18304089369 492806422@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硕士 2017 2020 城乡建设工程与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产品描述:智能式畜牧养殖医疗站点是集家畜养殖,家畜医疗,家畜交易为一体多功能合作项目。 
用户群体:农村贫困人口中多数存在丧失劳动力的问题,政府开展精准扶贫,扶持贫困人口尽快脱贫可以通过提供一部分资金并为几家贫困户合办养殖产业聘请专人饲养,项目运转盈利后,收回部分资金,此后所得利润几家贫困户进行分红,以此达到脱贫的目的。 
项目愿景:为某贫困地区的,因丧失劳动能力而致贫的人口,提供致富出路,达到政府,我方,贫困户三方共赢局面。
智慧管网与云数据动态监测管网漏损优化设计 南轩 15094048756 1053010027@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硕士 2017 2020 城乡建设工程与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 创意阶段 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供水管网,其运营状况的好坏与城市能否正常运转息息相关,但是自身或外界因素的影响,管网漏失不可避免,因此,城市供水管网控制与管理是供水部门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水资源的保护更是对企业挺高管理水平的要求。所以为了有效地控制供水管网漏失,保证供水安全,应该从技术和管理两个角度双管齐下,形成系统的漏损管理控制策略。DMA分区计量管理作为城市供水系统水量漏失控制的有效方法之一,同时基于fluent的分析功能对于管网压力,破损,腐蚀的数值模拟与mapgis的数据储存功能的组合进行联合应用,因此本项目基于Fluent的管道压力,破损,腐蚀的数值模拟结合mapgis强大地理绘图和大数据储存进而组合应用于管网破损的动态监测,进行及时而快速管网维护和问题处理,进行分析与应用的研究。
梯田安全卫士—安全监测平台 熊文玥 15755124161 2271842649@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硕士 2016 2019 城乡建设工程与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 创意阶段 产品描述:我们团队将梯田三维场景和BIM建模、GIS、离散元分析、神经网络三维可视化及数据库技术相结合,从三维可视化、力学分析及视频监按图像处理三大模块出发,独立研发了一个梯田信息收集处理系统。该系统克服了只对单一的梯田进行单一阶段研究的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团队在此现状基础上建立了一套全新的梯田信息收集处理系统。这个梯田信息收集处理系统可以模拟极端环境并监测梯田的稳定状态,并系统的对梯田进行管理以及实时提供数据,分析梯田的稳定性,开发网络平台,进行资料共享。 
项目愿景:能为人造梯田和传统梯田提供监测服务,保护这些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同时,我们团队也从中收获知识与经验,并希望能完善成长该项目。
六六菜吧 张曼 18213458615 2910181258@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随着物联网行业的迅速发展,食品服务业作为其连带产业,发展前景大好。尤其是,社会中的青年团体由于面临工作、生活压力较大,个人就餐问题通常难以解决,原因归结为:购买时间冲突、购买食材场所的限制等,故六六菜吧提供便捷的食材物流服务,迎合市场,获取利润。六六菜吧的服务理念是:为客户提供最快捷方便的食材物流平台,并最大程度保证食材的新鲜程度,同时节省客户时间。主要为远离菜场等中高端小区的年轻上班族、青年团体、大学生等群体提供服。根据客户(个人或者群体)提供的菜谱和时间限制,及时购取新鲜食材,处理各类食材,专用保鲜盒打包,派专人送达。六六菜吧的主打特色有新鲜、省时、方便、快捷、安全、经济等,故要求“菜吧”需要结合区域特色进行发展,实行单个区域多门户店的运行方式,由小地区发展串联至大区域的连锁覆盖。
互联网+农村发展 雷宇 18482933802 18482933802@163.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电子商务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本项目主要利用互联网来实现农产品销售渠道多元化以及销售信息透明化。利用线上线下提升农产品品牌效益;同时减少销售中间环节,建立高效廉价的营销途径。 
  
主要运用互联网及当代信息技术建立现代化农业销售途径,直接建立起农民与消费者的交易桥梁。 
  
响应了当前国家主流的乡村振兴战略,既能够解决农民农产品销售途径,又能提高农民收入水平、缩小贫富差距;同时满足当前消费者对绿色农产品的需求,具有很强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实施性。 
  
且随着中国市场化进程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行业和品类开始了品牌化,农产品也应当从此入手。从市场和消费者角度来说,日益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经济消费水平提高的同时,消费者对绿色农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同时,随着政府对农业信息化的支持力度的加大,以及互联网络和手机业务在农村普及发展,农业信息化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将迎来互联网的第二次发展浪潮。利用互联网进行农村发展具有长远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基于“云桌面”的计算机实训云平台 宋家兴 18313792568 229135598@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电子商务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对计算机技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该项目基于“云桌面”计算开发帮助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实训云平台,解决原有的计算机实训环境不足的地方,为在校学生或愿意学习计算机技术的人们提供一个实训云平台,同时提供相关的课程资源,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计算机知识。 
      
该实训云平台主要针对的是学习计算机类课程的学生,为他们提供一个可以在课上课下连续进行实验的平台来进行相关的操作实训,更好地锻炼动手能力。 
     
目前,云桌面技术已经运用于一些高校计算机实验室的环境搭建,但是为依然不能保证学生实训的连续性、稳定性。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提供给学生连续性的实验环境,更好地辅助教师的教学,最终为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技术型人才。 
互联网+经典阅读共享平台  高杉 18387105486 1179765024@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电子商务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公益创业 创意阶段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为此,我们响应国家的倡导,并结合当下共享经济的理念,我们推出了经典图书共享APP与经典共享图书机,我们的项目是一个公益项目,定位属于公益性营销方案,侧重社会公益价值。为顺应政府提高国民文化素质的政策,传承经典、品味名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大学生在阅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因此,我们初期的目标客户主要以大学生为主。我们的项目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读者提供服务,线上以APP平台为主,我们推出了经典图书共享APP;线下以共享图书机为主,而不再是以往常图书馆的形式呈现。 
第一期工程:开发校园版图书共享微信公众平台和图书共享APP,将经典图书的资源的链接发上去可供同学下载阅读。并且我们在校园投放经典图书共享机,通过扫码并交纳一定押金便可借阅,第二期工程:争取国家对该项目的支持,将云南省所有高校学生的图书资源整合,将高校之间的图书资源相互对接形成一张图书共享网,通过图书交换的平台,依靠微信公众号和APP的推广,将全省高校大学生闲置图书通过自行注册账号,放到微信平台和APP上,所有实名注册人员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和登录APP,通过书名查找,在地图上找到自己想要看的书所在的位置,用交押金的方式,实现书的交换。第三期工程:将经典图书资源推广至农村,将城市的图书资源与农村的图书需求对接,进行资源整合,努力缩小城市和农村的差距。
互联网+传统手艺的继承传统手工艺品的销售 黄苗苗 15008823307 2420418971@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电子商务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创意阶段  产品描述:创建一个互联网平台,让民间即将流传的传统手工艺得以在我们的平台展现并让更多感兴趣以及想去学习并继承手工艺品的人通过我们平台去了解,并通过我们去找到这些民间传统手工艺品所在地,而我们这个平台能给他们提供这样的机会并通过电商向全国各地销售这些真正用手工打造出来的手工艺品,在我们平台可以搜索到民间各个地方的手工艺品,并且可以保证手工艺品货真价实。 
    
用户群体:该平台向全国各用户开放,民间有想寻找传统手工艺品继承人可以通过我们,而有兴趣且想学习继承一些传统手艺的人也可以通过我们平台,年龄不限,还有对手工艺品感兴趣想要购买或者要收藏者也可以通过我们平台进行购买。 
     
项目意愿:当今越来越多的传统手艺已在民间不断失传,那些老艺人们都在担心着自己的手艺无人继承,当我们看到中国传统文化在不断流传市感到无比心痛,因此我们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利用互联网这个大背景开展对传统文化的继承活动,通过对传统手艺的传播和对传统手工艺品的销售从而支持传统文化的发展。 
      
竞争对手:在销售这方面我们的竞争对手会是那些用机械化生产出来而声称是真正传统手工艺品的生产商,他们并没有从传统手工业真正该发展的地方入手业根本没有真正了解什么是传统文化,他们对传统手工艺品的机械化生产是对传统文化的亵渎。
智慧农村助手 张晓娟 13618882992 1035966427@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电子商务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虽然进入新时代中国,但我国农村依然存在着生产方式的落后和落伍的思想观念,缺乏机会和无人带动发展的困境,地域地势的差异以及各地区个体的经济收入低下,都将限制农家的设备和生产方式。对于这个问题,就是农村对有限资源的不合理不充分的运用而导致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有限的资源进行总和和共享,实现最大价值的利用,带动农村互联网的发展,激发对农业的探索热情。  
    
产品描述:(1)智慧农村助手app:①农机共享;②顺风车货运;③消息社区;④意见反馈;(2)微信公众平台; 
    
项目愿景:我们要通过对现有农村的了解,在互联网的支持下,以减轻农民劳作的压力和增添生活乐趣为目标,开发智慧助手APP和开通微信公众号,确保APP内功能正常使用,微信公众号健康运营。通过内部人员长期坚持不断的收集并研究与产品发展和市场开拓相关的各种信息,包括来自市场、销售渠道和内部的信息;研究用户提出或反馈的需求信息;研究竞争对手:研究产品市场定位;研究产品发展战略等,对我们的APP相关部分作出及时调节和完善,更加实用且便民,而且不仅仅在规划阶段,这种沟通要覆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集在用户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各类信息,建立完善好数据库,对数据进行有效整理和分析。 
    
推广方式:我们会通过对在校农村大学生的推广,微信公众号,微信平台等手段进行APP和微信公众号的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收集信息,进行实地宣传,让人们体会到APP带来的便利,也可以大部分人首先了解我们的整个流程及如何使用网络平台来实现农村资源的共享;与本地相关的网站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各自的网站上相互做广告;信息推广模式,在其他客流量大的网站发布相关的信息,增加本网站的点击率。 
共享空间,住在云端 陈艳 18288443533 648523046@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电子商务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 创意阶段     “便宜酒店租不到,星级酒店住不起”,依托与“互联网+”和“共享经济”的大战略下,建立一个居于共享房屋的服务平台,整合特色旅游区的空房资源,空房资源来源于当地居民,每当旅游旺季,大批游客因租不到房而烦恼,由此会去当地居民家里,挨家挨户的询问,是否可以借住一晚,我们建立的平台就是针对这个问题做出的创新,通过整合,提供出空房的房源信息,让用户以最快的速度寻找到想住的房子,住名宿,深入当地文化一举两得,且相比竞争对手,我们平台提供的房屋价格低,有价格竞争优势。 
    
平台启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保障用户信息与房源房东信息的精准与不可逆,保障用户与租户的信息安全,解决了传统的租房中介网房源房东信息的虚假性。 
    
“旅居”在手,房屋你有。
O2O尚绿源农家果园 李浩娥 15288239183 1354454243@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电子商务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该项目是探索基于有机肥供应商的水果生产销售一体化模式的服务。它旨在以有机肥供应商和果农为核心,生产具有质量保证的绿色生态水果。供应商高于市场价收购,进行加工、包装,再流入市场进行销售,为消费者提供绿色无公害水果。
自然有机网上农场 刘洪 18388088705 liu765530@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动物医学(检疫方向)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主打绿色食品,在电子平台推送自然有机农产品,有机蔬菜水果和新品种家畜等。顾客购买某种产品的拥有权,由我们帮顾客种植或饲养该产品并定期推送生长情况。例如某个小孩子在我企业购买了一颗玉米种子,那么我们会帮助她一起将玉米种下去,给它浇水施肥,每天记录玉米的生长情况,可以是小孩来实地观察也可以是我们利用网络平台为其推送生长情况。所以,在未来来我企业将慢慢的做大做强!。
蛴螬生防绿僵菌高产孢生产技术研究 薛锐 18612935900 1670442079@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动植物检疫(植物检疫专业)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项目背景 
探索利用蛴螬生防真菌生物防治蛴螬的新途径研究刻不容缓。蛴螬,是金龟子幼虫的总称,是危害农林植物的重要的地下害虫之一,其发生普遍,为害严重(张继祖,徐金汉,1996)。其主要危害大豆、花生、一般会减产30%-40%,严重时达到60%-70%,对农民的经济收入造成严重损失。蛴螬也是云南省烟田、马铃薯、玉米等农作物及花卉、林木等植物重要的地下害虫(陈斌等,2000)。 
应用前景 
害虫生物防治是绿色植保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化学农药的大量使用与不合理的使用,带来了害虫高水平的抗药性、农药残留与生态环境的破坏、次要害虫的再爆发等3R效应,已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重视(Guedes et al., 2016;Steven et al., 2015)。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农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农产品的安全生产与农药残留要求越来越严,对绿色食品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创新及特色 
(1)针对蛴螬危害经济作物,给农民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日趋严峻,并且其存在防治难、化学防治效果欠佳及农药残留与污染效应。并且人们对环境保护的需求日益增长,立足自然条件下发生流行的蛴螬病原真菌,利用生物防治蛴螬、减少化学农药残留及环境浸染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市场需求 
社会对绿色植保及食物安全需求的日益增强,所以果农想要提高作物的经济价值就为害虫生防产品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需求,我国近年来已明确提出了化学农药零增长,为害虫生防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此外,随着全球气候、种植环境的变化,蛴螬类害虫发生危害日益严重,然而目前尚无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而绿僵菌等虫生真菌制剂可以实现该目标。 
云南少数民族村寨特色游 唐锋 18308808831 984026626@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云南少数民族村寨特色游是一个正处于创意阶段的项目,提倡发扬少数民族文化的理念,带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该项目基于国家加快建设特色小镇的政策,符合如今旅游趋于文化性、个性定制、人性化等特点的发展趋势,可以让每个人的都深入到少数民族村寨内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体验少数民族文化生活。我们致力于建立一个可自主定制旅游路线并随时修改、可为游客时时提供咨询服务、可时时关注游客旅游动态、可让商户与游客沟通及交易更加便捷的平台,该平台可以让游客在完全陌生的地点也能摆脱导游的束缚体验到自驾游的舒适,让旅游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保证让游客得到最优质的服务,体验到最淳朴的民族风情。此外我们将建立大数据库并收集每位用户的旅游数据及一些旅游动态和评价,以此分析互联网应用广泛下的旅游业发展大趋势,为公司的发展以及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并逐步把特色旅游业推广到全国。 
     
我们旨在为旅行游客提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旅游资讯并为游客制定人性化,个性化旅游方案的服务产品。它的实现将会使我国乃至世界向往了解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文化风采,生活习俗的旅行者得到精确且经济便捷的,安全的旅游导航服务。村寨云游产品将全面覆盖云南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衣、食、住、行、民俗民风、特色节日、手工艺、文化产品、独特景点等每一模块,以确保每一个游客都能够得到最纯真、最本土、最轻松、最愉悦、最具民族特色的旅游体验。村寨云游在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特色村寨的建设筹集资金,将会加速国家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的脚步,帮助国家完成对少数民族经济的扶持发展战略,实现各民族共同富裕。
“智优享”智能app 唐亚洲 15956793293 1539092262@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智优享”是一款进行资源整合,方便大学生更好的交流和利用学校资源的APP。此APP整合了学校里以及学生身边的空闲资源,能较好的解决学生在学习,应试和生活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款APP就是为了方便大学生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桃源视界 赵腾 15911692016 1773910271@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创意阶段 在悠悠5万年的历史长河中,广南县各族先民留下了极为丰富的文化遗产。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涵盖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传统体育与游艺、民俗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广南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大县,贫困面积大、程度深,交通条件落后,有的区域尚未通公路,基本处于原始状态,给村民及旅游者都带来诸多不便,坝美是其中一个例子。坝美是一个拥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的地方,独特封闭的地理环境,使坝美至今保留了中国传统隐逸文化的精髓,并拥有“世外桃源”的美誉。坝美村的居民主要为壮族,保存了非常好的壮族文化精髓,民族风情自然是多姿多彩的:村中定期举行祭龙、围鱼、对歌、演练古兵器舞、斗鸡等传统的集体活动。又因为坝美常年与世隔绝,村内居民基本保持着自给自足的原始生态状态,当地农民少问世外事,乐于农耕,邻里和睦,团结互助,共同遵守古风遗迹,为坝美村积淀了丰富的人文资源。同时因坝美常年与世隔绝,村内基础设施落后,没有机会和能力通过媒体获取知识和信息,受教育的水平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年来,村中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模式逐渐受到外出打工潮流的冲击,年轻人外出务工,村中不乏留守的老人与儿童。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民歌、竹编、扎染、铜鼓舞、手巾舞等,渐渐后继乏人甚至面临消亡,抢救保护工作刻不容缓。桃源视界项目通过将坝美特色壮族文化与VR相结合,针对国内旅游现状而研发的一款“VR+旅游+私人订制”的坝美村VR虚拟体验平台。用户可以在VR虚拟体验馆提前对当地文化有所了解,并根据个人爱好提前进行食宿,服装等私人订制,同时村民也通过VR获取了外界知识和信息,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提供更多工作机会给当地居民,增加居民收入。总而言之,通过VR技术,响应国家政策,在保护和传承特色壮族文化的同时,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书车堂便捷校园洗车店 李豪 13211609687 johngood66@163.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工程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众所周知,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节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标志着节水成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近年来,我国全面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的双控行动,各行业节水力度不断加强,水权交易和水价改革持续推进,用水效益大幅提高,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全民节水护水的篇章,正在一笔一画的点滴努力中书写。 
我们致力于成为一个以便利与节能环保相结合为主的知名团队,校园洗车店的成功实现将为我国的高校创新发展、大学生勤工俭学精神等带来拥有巨大应用前景的服务体系。当前的洗车市场主要被传统洗车方式所占据,不但其洗车成本颇高,消费者的便利性也大大受阻,对水资源的浪费也颇高,而且场地使用范围受到限制,这就为校园洗车店服务市场的开拓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老师通过微信平台把在校园的停车位置、车辆信息(车牌号)以及用车离开时间提交,公司在此期间内安排同学完成洗车,将洗好的车拍照发给老师进行确定、付款、评价完成交易。本公司采用这样灵活的洗车服务方式,既可以达到节水环保,又可以达到车辆去污、消毒、不损伤车漆的洗车效果;可为老师洗车提供极大的便利,节省老师时间,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勤工俭学的条件;该项目投入成本低,无需固定的场所。创业初期我们以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教师人数在1000名以上的在昆高校为主要的目标市场,让消费者了解我们的服务,以建立我们自己的品牌优势。 
公司成立初期计划融资50万,主要通过自筹、寻找合作伙伴和金融机构贷款等途径实现第一阶段融资。该项目在第3~8季度的洗车量要达到450000辆,预计可在投资第6季度即可收回成本。之后,公司计划在第9季度拓展业务,将加盟高校数量扩大,促进公司成长与效益增收。该项目主要存在成本控制风险和销售风险,我们将通过提高管理水平、开展技术研发、提升产品质量、加大宣传力度等途径规避上述风险。因此,本项目具有执行的可行性。
舌尖安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养猪售肉模式 王累 14736653498 309797911@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工程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我国食品安全问题日益严峻,人们对“放心肉”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本项目基于此情况,拟运用区块链技术与其他互联网技术结合的新方法创新出一种全新的的养殖模式,即从养殖到售卖全程可追溯源的透明化养殖售肉模式。通过这种模式,消费者能够了解到我们公司的猪肉产品从出生到死亡及售卖全过程的详细信息,做到了真正的全程透明化,并且我们公司有力的保障了肉品的可感与高质量从而让消费者吃上安全、鲜美的“放心肉”。 
目前,国民的消费喜好也逐步向重视食品安全和偏好高品质方向发展。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源的大型生养殖企业已经成为养殖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本项目将互联网技术与养殖售卖过程相结合,实现全程可追溯源的养殖模式。本公司选取了农大所研发的优质猪种,又利用了贡山县良好的的生态环境;并采用了因地制宜这一方针,结合了精准扶贫这一政策。在原始“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基础上进行了一定创新,即我们的养殖过程中喂养时段会定时在公众平台进行直播,以便于消费者进行监督;以及,每一头猪都有一个专属二维码,消费者扫码便可知道自己所购买猪肉的所有的详细信息。该二维码数据库中记录着该猪每天的生长状况。每个客户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猪源追溯,对于猪的屠宰,我们与屠宰公司合作,并且我们会将每只猪的屠宰信息上传到该猪对应的数据库,同时实现屠宰过程的透明化。最后对于生猪的销售,我们计划前期的主要销售市场为广州,后期会继续向北上广地区深入,因北上广地区高薪阶层较其他地方更为集中且对高质量肉类产品的需求量较大所以本公司将集合终端销售、电子商务销售、直销(线下实体销售)三大销售模式进行全面销售。
云里汇高端销售平台 应燕青 18487373043 1138044732@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工程造价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当前,农产品流通不畅己成为阻碍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影响农民增收乃至农村稳定的重要因素。农产品“卖难”,其实质问题是小农户与大市场不相适应的矛盾。由于农产品市场信息不灵,农村市场商品流通体系不健全导致农产品的结构性、季节性、区域性过剩。应用农产品电子商务,将对农产品的生产和流通产生巨大的影响。我国农产品销售多年来因为信息不畅出现价格上一年涨下一年落过山车现象,使农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处于被动地位多年,所以开展农业信息化建设电子商务对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水平提高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力,在提升农业的产业化程度、农业结构调整、降低农产品交易成本、扩大农产品市场销售范围和渠道方面的优势和潜力是不容忽视的。因此云里汇农产品高端销售平台在此背景下诞生。农产品的特点是时间性和季节性强,容易腐烂,如果信息不畅将可能给广大种植户带来巨大损失。因此,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是保障和改善农民生活水平的有力手段。电子商务能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一般没有店铺和库房开支,它能够通过网络把产品以最快的速度送至消费者手里,而消费者则足不出户就可从网上订购到各种满足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所以云里汇高端销售平台可以做到既没有实体店租赁费,又没有中间经营商等代理费用,这样一方面降低了产品交易成本,另一方面提高了交易效率。我国已经形成了由政府涉农网站(如农业部网站、商务部网站、供销合作社网站)、期货网上交易平台、零售网站构成的多层次性的电子商务网络体系。据统计,截止2013年,我国涉农电子商务平台达3.1万家,其中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已达3000家。
鸣鹫彝家绿色生态猪养殖带动地区发展 马翔 18388042149 493482917@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工程造价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本项目从国家政策与经济发展角度出发,主要是生态猪养殖,结合民族特色和绿色高原农业。生态猪养殖是以绿色生态技术为主要依托,所饲养的生猪全部是绿色、无公害,为社会公众提供绿色无公害食物,满足了当代人对绿色食物的要求。养殖地点坐落于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鸣鹫镇,当地生态植被资源丰富,环境趋于原生态。此地交通便利,便于销售。鸣鹫镇较为贫困,是国家重点扶贫的地区之一,生态猪养殖打造当地特色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我们采取养殖和种植有机结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独特的可持续发展绿色农业体系。
基于乡村振兴的行政村标准化服务站建设 刘新月 18487091835 2320833541@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工程造价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公益创业 创意阶段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总部署,全力谋划全市农业发展新亮点,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紧盯深化农村改革总目标。组织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下庄镇服务中心,广泛号召党员带动群众以竞选的方式参与竞争,提出自己认为在教育、致富和文明方面有的想法和点子,接受群众的咨询、受理、办理;做好群众来访、来信、来电记录、答复、转办、督办、反馈和归档,原镇乡政府机关的办、站、所等部门职能,人员整合后整体入驻窗口办公,服务窗口;一岗多职,定岗和轮岗相结合的方式,保证窗口岗位人员,实行定岗和轮岗的方式。
 MTS(医疗中转站) 黄蕊 18387107161 2353403547@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工业工程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自2000年开始,从PC端发展起来的医疗咨询网站和专业人群服务网站已经逐步受到投资人的关注。互联网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其次,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生育率下降的情况下,中国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另外,与总人口相比,老年人具有高患病率、高伤残率、高医疗利用率的特点。  医疗保健的不足对老人的影响也比较明显。目前老年人在医院还和普通病人一样接受诊治,需求得不到满足的同时还会在一个地方占用大量的医疗资源。另外,老年人行动不便,就医手续繁琐,陪护不到位都增加了老年人的就诊困难,老年人渴望保健的同时大多缺乏正确的保健知识,没有规范性的教授。因此,在面对这样的挑战和机遇的同时,我们要大力发展老年人的市场。  
 
MTS在众多医疗服务APP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有,除了满足在线问诊,在线挂号、在线购药等现阶段已有的功能外,该APP主要是为老人及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设置的一款产品,为他们带来更多的保障与陪护。利用大数据、同城配送药物、视频问诊,会员缴费制度等功能为病患提供一系列流程性服务。同时,MTS也为不同病患的老年人安排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并设置提醒功能。与其他产业链进行合作,提供不同档次的私人诊所信息,为患者带来最全面的医疗信息。同时为各级别医师和专家积累经验,更好的解决病患病症。MTS抓住医疗行业与互联网强强联手的商机,解决老年人对医疗的大方面需求,抢占老年人市场,解决老年病患的诊断延迟问题。 
校园二手书O2O销售平台构建 马云双 13518719921 504073543@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硕士 2015 2019 功能食品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创意阶段 我们公司作为带有公益性质的盈利项目进行发展,主营的项目是服务类性质的,我们所营造的正是新时代体验式经济中所谓的消费体验。买书,是每个大学生读大学期间都会经历的。我们的经营范围为从学生手中收购旧书转售给低年级学生,一部分杂志和一些新的图书。我们的公司涉及的是整个行业还未触及的学生群体,比国营书店和其他的民营书店更具有针对性,提供的书籍和服务会更加符合学生的胃口。线上APP旧书交换及买卖,也提高了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更加符合消费习惯。
互联网+民间传统手工艺品的售卖 闫首君 18468025668 2661394865@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行政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创意阶段 产品介绍;民间传统手艺品的网络售卖平台作为消费者与生产者(生产人群以农户,民间手艺人为主)的直接对话媒介,我们将民间手艺品传递到这个平台上进行展示然后售卖。我们在乡镇设立据点平台,宣传带动个体农户、手工艺人加盟,注册个人信息,然后利用网络传输渠道发布订单信息,个人户根据自己的技艺专项选择性的进行接单。 
用户群体:广大消费者,主要针对对手工艺品感兴趣的,想要体验生活的消费者。 
项目愿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传统的老手艺渐渐地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儿时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那些民间老手艺现在却再也难以见到,通过我们的平台想让跟多的人知道了解我们的那些逝去的文化,让老祖宗留给我们的瑰宝在今天这个社会依然能够熠熠生辉。 
竞争对手:实体店,机器大生产工厂
缤购代购 许梦琳 18314308075 1427723398@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行政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代购,简言之就是找人帮忙购买你需要的商品,这些商品或者尚未在国内上市,或者其价格比当地的划得来。然后通过快递发货或者直接携带回来,又或者从国内携带商品到国外给别人。我们缤购前期主要针对国内市场,后期如果做得好,发展壮大了,会考虑开拓国外业务。 
目前,学校和政府在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创业环境良好。我们通过微信这个平台,开设微店,前期主要是服务于大学生,中后期面向社会,甚至是国外,另外,我们还考虑做副业,即旅游线路规划。 
当前代购市场假冒产品很多,质量得不到保证,缤购所代购的产品主要是亲自去购买,或者找可靠的留学生购买,保证是正品。如今从事代购的人员很多,但是代购的产品不能保证是正品,我们店铺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一定保证是正品。 
我们团队由三人组成,我是许梦琳,团队负责人,主要负责财务管理和售后服务工作;何诗琦,主要负责市场调研及产品配送;焦应秋,主要负责工作策划、风险分析等。 
我们团队的logo“bingo”谐音就是店名缤购,bingo的中午意思就是好极了,希望我们的店铺会让顾客满意,做大做强,做到好极了! 
最后,感谢我的团队成员的支持,和我一起努力奋斗;感谢互联网+大赛,给我们机会锻炼;也感谢学校提供的支持与帮助! 
"互联网+"特色鸡枞产业 李必芬 15287824049 3170685084@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行政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健康,是人类永恒不变的话题,特别是餐桌上的健康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健康的关注越来越多。在近几十年以来,随着农药化肥的使用,转基因食品的投入,人们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多,化肥农药的有害性是我们所共见的,而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还有很大的争议。所以就目前而言, 有机产品的安全性是被认同的,特别是一些野生纯天然农产品,像鸡枞就是一种,它的营养价值极高。很多人都知道它的美名。另外中国农村土地流转时期,租金相对便宜,接近农村劳动力。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 
另外鸡枞食用量大,市场广阔,客户人群范围广,再有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农村的发展,容易得到政策的支持。目前还没有大型的鸡枞产业。容易进入市场,因此它的发展前途一片光明。
随心、随行 张政昕 18313755217 faith.x@foxmail.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环境工程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可拆分为产品描述、用户群体、项目愿景、竞争对手等方面详细描述,不超过1000字。 
可拆分为产品描述、用户群体、项目愿景、竞争对手等方面详细描述,不超过1000字。 
可拆分为产品描述、用户群体、项目愿景、竞争对手等方面详细描述,不超过1000字。
 恒美再生 杨宗文琪 18313796925 704734575@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20 建筑学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公益创业 创意阶段 一产品描述: 
恒美再生是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弃物,如废弃的汽车轮胎、废弃集装箱、废弃水泥管、废弃砖瓦等,经过回收处理,将建筑、水利专利技术与互联网+有机融合,进行设计改造,创作出众多可使用的建筑、家具、小品等等,同时美化生活。我们可以最大限度的延缓建筑的使用寿命,延缓垃圾的产生周期,试图通过多种方式来找到一种模块化、集成化和可快速实施的建造方案,使这种被废弃的物品通过改造、利用,发挥出其更大的潜在价值并向大众进行开发。以社会公益为导向,以公益主题为载体进行的营销。此外,创美再生项目运行理念不局限于传统企业以营利为主旨的经营模式,非常注重公益发展,对生态进行保护,恒美再生项目高效回收可再生利用的废品,实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目的。 
二项目愿景: 
该项目让人们以一个新的眼光看待废弃物回收利用,再生项目是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弃物经过回收设计改造,创作出众多可使用的建筑,家具,小品,生活用品等等,同时美化生活,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 
三用户群体: 
面向大众,为政府,企业和个人进行服务. 
四市场现状: 
从中国城市生活废弃物清运和处理情况来看,目前约有 78%的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采用填埋的方式,20%采用焚烧的方式,两者之和所占比例高达 98%左右,除其中少部分以效率极低的人工分拣形式回用外,其余绝大部分均采用填埋和焚烧两种方式进行处理,未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显然,这不仅增加了城市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的压力,给城市公共财政预算分配和城市环境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同时,终端处理主导的填埋方式更是加剧了城镇化过程中尖锐的人地矛盾,填埋场产生的大量 CH4  N2O 成为主要温室气体的重大释放源,直接造成促进全球气候变暖的社会事实。 
“看看”社交平台 韩奕杉 13278766035 1045673947@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经济学 云南省 初创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已注册公司 产品描述: 
  
“看看社交平台”以手机前置摄像头为基础,以“做最真实的社交”为宗旨进行社交服务。当用户有需求时,打开本应用并授权本应用使用前置摄像头,选择真实模式或动画模式后,即可看到半径5公里以内同时打开前置摄像头的用户,双方可邀请进行会面或加为好友,收到社交请求者可观看对方前置摄像头展示的情况和用户选择公开展示的信息和资料后决定是否同意,从而进行社交活动,给予用户真实感和满足用户相对近距离的社交需求。  
用户群体:5周岁至70周岁 
项目意愿: 
让近距离真实社交走入生活 
竞争对手: 
1.抖音: 
抖音,是一款可以拍短视频的音乐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该软件于2016年9月上线,是一个专注年轻人的15秒音乐短视频社区。用户可以通过这款软件选择歌曲,拍摄15秒的音乐短视频,形成自己的作品。此APP已在Android各大应用商店和APP Store均有上线。 
2018年4月10日,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平台抖音表示,抖音正式上线反沉迷系统 [1]  ;4月11日,抖音表示即日起,抖音将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期间直播功能与评论功能暂时停止使用,升级完毕后会再次开通 [2]  。同日,被暂停短视频外链直接播放功能 [3]  ;同月,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及时对该平台经营主体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约谈。 
抖音对于人们的社交而言有一种跨时代的意义,真实性的社交概念在抖音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但其互动性较差,用户之间无法近距离进行沟通,并且以音乐作为载体进行社交,所以在社交满足感方面、社交灵活性方面和社交互动性方面还有改进的余地。 
2.探探: 
探探是一个基于大数据智能推荐、全新互动模式的社交App [1]   
探探根据用户的个人资料、位置、兴趣爱好等信息,计算并推送身边与你匹配的人,帮助用户结识互有好感的新朋友 [2]  
探探虽应用大数据智能推荐功能,但无奈其仍是虚拟社交的产物,在当今真实社交盛行的趋势下,探探的竞争力已不如处在同一时代的抖音。
汉韵雅舍汉服体验馆 党慧黠 13888321551 1529855490@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专科 2017 2020 酒店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创意阶段 1.体验中华古代服饰文化,体会古时人文与生活状态; 
2.学校活动时,但凡古代相关,可进行服装供给; 
3.传承中国古代服饰文化,让古风文化走入我们的实际生活中; 
4.我们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穿汉服,汉婚也在悄然“复兴”,但是深入了解之后发现大家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在穿,并不了解,并且我们发现,大众对西式文化西式服饰有点审美疲劳了,但是对传统礼仪、文化,的确缺乏专业的机构。出于喜爱,我们买了一堆礼学经典研究,后来发现,如今婚庆公司的汉婚,乱象百出。婚礼属嘉礼范畴,必须用正确的礼仪规范和汉服,但有的不仅穿错衣服,甚至把葬礼的礼节用于婚礼。比如我常见有人拿影视装或影楼装充数,汉服一般是交领右衽穿法,也就是左边领子盖住右边领子,如果盖反了,就是逝者的穿法。而在婚礼中,也应该是男子左手压右手,女子右手压左手行礼,但是我发现在实际中也是有很多错误的做法,基于此,我们想创办一个汉服体验馆,给大家提供表演或者日常汉服服饰穿搭,教给大家正确的方法去更好的继承我们祖先的服饰文化,让汉服更加日常化,让喜欢汉服穿着汉服的人不再被歧视。
云南省生态脆弱区林下仿野生种植模式推广 朱彩霞 18137829506 1050370650@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硕士 2017 2020 林业经济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项目描述:林下仿野生种植模式的推广。生态脆弱区是生态环境破坏的典型,也是贫困问题最集中的区域。 云南省的生态脆弱区,滇被地区、东川区等,产业基础差,面对的市场竞争力大,依靠大规模低成本的生产模式对当地产业发展是不合时宜的,急需一些高品质、仿野生的当地特色产品的生产,学习其他典型地区的生产方式,以便实现生态脆弱区生态、社会和经济综合效益的提高。 
      
云南省自然资源丰富,为充分利用云南省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打造云南省的特色生态产品的品牌,使生态脆弱区的生态资源得到科学可持续的利用,促进云南省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大力促进其产业布局的优化,加快转变林下资源的利用模式,根据不同类型地域的不同功能定位,调整和完善空间结构,协调发展新格局。云南省生态脆弱区发展林下仿野生种植产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林下产业能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投资回报效益高,周期短,收益多,协同脱贫与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显得极为重要与紧迫。生态脆弱区地区如何发展产业,实现产业兴旺,解决脆弱的生态环境所带来的区域贫困问题,从社会实证调研与大数据分析中找到解决问题行之有效的方法,为优化云南省生态脆弱区仿野生种植产业经济发展的战略布局提供理论依据和进行实践指导。 
      
用户群体:拥有林地使用权的农民、企业与当地政府。 
      
项目愿景:希望本项目能创新当地林下仿野生种植模式,为当地扶贫模式提供一个新的视野和思路。为云南省生态脆弱区实现农林产品供给侧改革,农户精准脱贫与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为云南省生态脆弱区林下仿野生种植示范推广模式提供基础性的借鉴价值,同时能够为云南省生态脆弱区生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高生态、社会和经济的综合效益。 
      
遇到的困难:1、云南地形复杂,设置取样点有一定的难度,需要尽快取得相关的农民取样点信息; 
      
2、由于各个地方地理环境不一样,得出的结论也许不能应用很多地区,只能因地制宜。 
      
3、模式推广地区的选择。 
      
4、资金短缺,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作为项目开展的前提。 
     
竞争对手:大型加工企业,房地产企业
CCMS 夏彭 13769700432 1780991896@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秘书学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医疗水平有明显的区域性差别,特别是广大农村和边远地区,乡镇卫生院水平技术有限,大家更愿意去到县级或市级医院,而导致这些医院人满为患,挂号时间长、排队时间长、候诊时间长、看病时间短等“三长一短”问题,是困扰老百姓看病就医的一个老大难问题。远程医疗意在服务百姓,分解大医院的压力,通过远程医疗服务信息网为乡镇及县级医院提供尽可能的医疗诊断,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信息上的支持。互联网的发展为各个行业都带来了便利,尤其是在医疗体系中,“互联网+”体现出简化就诊流程、实现数据共享、进行远程医疗服务等多项功能。
农业一点通App 杨红兵 15906902989 1359184633@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能源与动力工程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1>App支持语音输入,汉字输入,图片输入。App中会收入各种农作物病理的图片,病理特征,各个地区的气候条件等数据,农民可以把农作物患病的图片上传到App中,也可以把农作物,家畜的患病特征进行语音输入(文字输入)到App中,App会通过智能对比,并与该地区的气候特点,天气情况,土壤情况等因素结合,从而指出农作物(家畜)的患病情况,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例如,农作物缺钙,钙是细胞壁的主要成分,缺钙后细胞壁薄,表皮组织脆弱,因而容易引发裂果,浮皮,太阳果,果软等症状,另外还会导致蔬菜的脐腐病,焦心病等。App会根据这些农作物的病状做出系统分析,它会初步分析农作物缺钙,然后再得出一些导致缺钙的原因:土壤本身对钙的缺乏;由于气候原因导致土壤缺水,减少了根系吸水量,从而抑制钙的吸收;土壤盐分过高,导致农作物难以对土壤的养分进行吸收;以及铵态氮过多施用等原因。然后再通过App所定位的地理信息,天气情况,气候特点等方面进行智能分析,较准确地指出农作物的患病情况,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2>App会有一些农作物种植,养殖业管理等示范视频,农民可以进行学习,从而提高农民的农业知识,再运用到农业实践中。 
      
<3>该App适用于种植业,养殖业,渔业方面。 
      
<4>根据不同的节气,不同地区的气候,土壤情况,App会智能地向农民推出一些农作物品种的种植,农民也可以高效地利用土地资源。 
刈鲜 晋立辉 18725001613 jlhcreate@icloud.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农村区域发展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该项目主要是利用手机微信小程序为用户提供一个食材制作教学过程的平台,同时出售相应的套餐式食材,并通过外卖的方式进行配送。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绿色安全,我们将在经营范围内的利用农贸市场,选择信誉优良的零售商合作,为消费者快速、安全的提供产品,并由就近的骑手进行配送。同时我们还将利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资源,定期的销售该时段上市的农场品,建立有特色的产业链。我们的平台也为生产者提供一个销售平台,为零售商提供一个进货平台,节约了从批发市场购买产品这一环节的差价。让最初的生产者获得更高的收益,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一定优惠。
互联网+智能食谱 龙梅 15094128141 1434513776@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农村区域发展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 创意阶段 该APP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各种食物所含的营养物质进行分类与整合,合理搭配,形成更系统,更完善,更健康的饮食体系。最大程度的满足人们的身体所需,使大多数人都拥有适合自己的饮食搭配。目前该项目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竞争对手不多,而且面向所有群众,能有效实现互联网+智能食谱的作用。 
互联网+农业宣传影视制作 郭佳丽 15687630342 765979252@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农村区域发展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创意阶段  近年来,“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备受关注并且蓬勃发展,此项目意在利用文化创意弥补传统产业的不足,通过影视拍摄,宣传农产品、高原特色产业产品和农村旅游休闲,结合近年来人们对旅游休闲尤其是农村旅游休闲的需求越来越大,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二者的需求越来越新奇的特点,拍摄能够满足人们这些需求的作品,吸引更多的人到农村去,从而推进农村经济发展。 
        
其次,宣传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升旅游发展文化内涵,挖掘农村发展潜力,提升人们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拓展农村发展空间提升文化产业整体实力,促进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我的团队一共有六名成员,我们将在指导老师的教育指导下,到不同的地方,选择不同的对象,通过与当地政府和一些农场、基地、公司的合作,拍摄有项目自身特色的宣传片,获得资金,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 
       
充分利用我校特有的三农方面的知识、人才以及文化背景,形成自己特有的竞争力,包括拍摄技术、元素创新、团队精神等方面。
绿色景冬 李敏 18487156198 1521356223@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硕士 2017 2019 农村与区域发展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冬季农业是利用冬季闲田改变冬季种植业结构,提高经济收入的有效措施。近年来,中国很大一部分南方地区意识到没有充分利用优势的热区资源来发展冬季农业。一直以来,景东县都沿用一年一熟的传统生产模式,冬季闲田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为了改变冬季农业现状,景东县大力发展冬季农业,冬马铃薯、冬大豆、水晶豌豆、早冬蔬菜已取得初步成效,但是冬季农产品却一直没有完善的销售系统。 
“绿色景冬”是基于景东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初具规模的冬季农产品,借助互联网的平台,将景东县绿色、健康、生态的冬季农产品销售至云南省各地甚至全国各地。一方面完善景东县农产品的销售系统,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另一方面,可以使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绿色的农产品,也可以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的便利。
Us创意空间 李菁婷 13108878079 458723820@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农林经济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创意阶段 Us创意空间是一家网上经营的创意DIY构想空间,它提供给学生一个个性创意、自己动手参与制作的网络平台,更加方便快捷的实现do it myself,让学生个人独特的创意更好的融入到日常物品中去,实现自己设计制作的东西自己使用。 
我们提供没有任何二次加工的原始产品,如鼠标垫,笔记本,T恤,手机壳,水杯,闹钟,饰品等,学生可以提供自己喜欢的图片,设计等创意想法,在这些日常用品上自由发挥加入创新设计,创意灵感。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些融入到原始形态的产品中,也就是说在原本的初等产品上附加消费者的要求作为点缀,从而制作出充满个性的独特产品。 
我们会将这些由学生自己设计加工的新产品销售给他们,不仅如此,他们的灵感还会在产品上得到充分的展现。我们会采纳来自各种各样的不同创意,使我们的产品更加充满个性。学生们将自己的想法加入到原始产品的这个过程里,让他们感受到自己设计参与到制作过程中的乐趣,从而充分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 
在提交制作方案的过程中,我们会发掘优秀的DIY设计作品,使这些学生的创意思维得到展现,在平台进行宣传并赋予他们设计的专利。 
同时我们也会邀请专业的设计师,为学生们的创意作品提出点评,定期推送一些关于设计的网络教学资源,给对设计有兴趣的学生创造一个学习的机会。
互联网+电脑的个性化装配 李秋黎 14787774313 2233153188@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 创意阶段  项目及内容 
1.项目名称:互联网+电脑的个性化装配 
2.主要项目 
       
(1)废旧电脑的回收:由近至远向网吧,工作单位,城市居民针对性的回收废旧电脑,崭新率较高,电脑基本功能为损坏有可回收二次使用的价值的电脑。 
       
(2)电脑的个性化装配:根据顾客的爱好工作环境,工作性质配置最适合顾客的电脑(例如女大学生主要是用来学习上网作业,看电影,对电脑的配置要求不太高,男大学生他们爱打游戏,对电脑的性能要求更要高,这就需要更高的电脑配置,而进行视频音乐的剪辑制作以及专业性的一些工作,对电脑的要求是很高的)。 
      
(3)网上进货:根据配置要求所需硬件进行网上订购(如主板,CPU,硬盘,内存卡,电源,冷却系统等硬件)。 
 经营内容 
        
主要是帮助那些追求个性化,但经济条件又不太好的在校大学生,使他们能够用最低的价格买到最适合自己的电脑,还有就是为一些中低收入子女正在上学的农村家庭提供物美价廉的电脑,使他们的子女能够有很好的条件接触电脑,了解一些电脑的基本知识,更早的掌握一些办公软件的运用。 
 服务群体 
       
1.主要是各大学的在校大学生。 
       
2.其次是一些农村的家庭。 
 市场分析 
       
1. 在大学的校园内外,至今还没有这方面的服务,大部分的电脑销售店都是提前配好的电脑,顾客通过店员介绍来选择电脑,这样子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电脑。而我们的项目恰好解决了这一点。所以在这方面我们有一定的优势。 
      
2. 另外,由于我国东西经济发展的差距,西部地区电脑的普及远低于东部地区。西部地区大部分的农村一台电脑设备也没有,而于对笔记本电脑这一市场竞争,台式电脑也有其新性价比高的优势,笔记本是无法代替台式机的,它只能长期处于并存关系,且相同价格的台式电脑的性能远高于笔记本电脑,所以在这一方面我们也有一定的市场。 
       
3. 大学是一个小型的社会,所以有着广大的服务对象,虽然起步可能有些困难,但坚持下去,诚信经营,我相信我们会打出自己的名声,吸引更多的人群,互利共赢。 
 该项目的创意点 
1. 根据顾客的爱好,工作需要,打造出最适合顾客的个性化产品。 
2. 最大程度的实现了“物美价廉”。 
 
空空物品寄存 付田海 18587300302 1319322911@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为人们提供行李寄存,贵重物品寄存,房屋装修时的家具寄存,街道中的物品临时寄存等。主要通过线下实体店服务:公司将在城市街道中设立线下实体店服务点,为人们提供线下物品寄存的服务和线上上门取件服务,顾客可以通过APP,微信预约服务,我们将在顾客约定的时间地点上门取件,顾客取件时如果因时间或其他原因不便到店取件,可以通过网上预约,我们将把物品送到顾客提供的地点。
生态云菜 赵佳佳 18388276182 1828893659@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硕士 2016 2019 农业经济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随着“菜篮子”工程的建设和中央一号文件——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实施以及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的建设和改进,同时对蔬菜产业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云南省蔬菜产业在农业产业中占据很大的位置,它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西菜东调基地,以及全国重要的冬春蔬菜、夏秋补淡和外销出口蔬菜基地,成为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菜园子。 
“生态云菜”主要是借助云南省得天独厚的生产蔬菜的条件和本着生态、健康的观念,借助互联网的平台,将云南省蔬菜进行推广。特别是对云南省的洋芋、番茄大白菜等进行推广,促进云南省蔬菜产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客户能够很方便的获取云南新鲜蔬菜,提供一种“便民”的方式,满足客户对质量的提升、生活工作便利的需求。 
高校交换生体验平台 李鑫 13408574293 874022171@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硕士 2016 2019 农业经济管理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公益创业 创意阶段 项目名称:高校交换生体验平台 
项目性质:公益性项目 
服务介绍:“国内高校交换生平台”一共分为三部分:交换生、平台和高校。本平台将通过网上票选出同学们心目中最向往的几所高校,或者向同学们推荐几所美丽高校。然后在平台上公开招选符合条件的同学,每期7∽10个名额,在为期一个星期的交换生活中,我们将会为每一位交换生提供住宿、生活卡和一名校园志愿者。 
服务宗旨:尽我们所能帮助更多的有志青年拓宽视界,丰富人生。 
企业简介:本企业属于非盈利机构,旨在通过建立一个国内高校交换生体验网络平台,一方面既能弘扬宣传不同高校的校园文化,又能为我国大学生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在两者之间搭建桥梁,更好的促进我国科学文化的发展。 
经营策略:(1)差异化竞争:我们的项目有别于国际的交换生项目,我们的交换院校是国内的各大高校;(2)成本优势:与国际交换生项目相比,大学生在国内高校交换学习的成本低;(3)运营方式:本公司的服务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的,结合当地各大热门的公众APP进行宣传。(4)公司的五年规划:第一年是试营期,目的是推出品牌,了解市场,精致服务。第二至四年是发展期,联络更多的高校资源,吸引更多的目标群体,不断优化服务。第五年是稳定期,维护现有的资源,不断的创新新的增值体验,适时的发展新的服务。 
财务分析:本项目属于新兴服务,前期的投入主要集中在网络平台的建设及宣传费上;后期的收入用于弥补每年的成飞费用。 
风险分析:项目初期存在技术和管理等风险,中后期存在管理和营销风险,通过合理的技术机制、独特的营销策略和先进的管理手段来化解风险,争取做到预测风险,规避风险,克服风险。 
结论:该项目具有公益创新的理念,合理利用营销手段,能有效的解决当前社会问题和创造巨大的社会福利。
校园微派送app 何勇 15912705930 1558121751@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生态学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 创意阶段 随着智能手机越发普及、用户越发依赖手机软件商店,APP开发的市场需求与发展前景也逐渐蓬勃,而且时代发展与进步过程中,学生人数在逐年增加,尤其是大学生人数。同时这一类人也尤为依赖手机,如果我们能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相信大学生能够很容易接受我们的服务。大学生会出现上课、参加课外活动没时间或者宿舍离快递收发室比较远或者外出的时候需要拿快递但是无人帮忙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的存着。 
所以,我们要做一个校园微派送app,主要负责学校内部及周边短距离的快递配送,以及各种需要短途运输的东西,比如提供搬行李的服务。我们就是生活小帮手,你需要我们就来。
现实版“QQ”农场 丰扬 15187847322 1526586271@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生物技术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一、产品描述: 
1、专注于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的企业入驻 APP,企业要让消费者透明的看到农产品,畜产品的整个生产过程,让消费者相信它是绿色有机农产品; 
2、APP运营者每天在 APP平台上普及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相关知识,APP同时邀请养身医生坐诊,消费者可以通过 APP这个平台得到养身知识; 
3、企业入驻,消费者入驻,APP就提供了一个专注于绿色有机农产品销售的互联网平台,消费者吃到正真绿色有机农产品就更方便; 
4、绿色生活绿色出行,APP会记录消费者每天的步行数,步行数积累可以得到优惠卡,更有机会得到 3天农场体验生活等奖励。 
APP将专注于绿色有机农产品销售,普及养身知识,让更多人享受健康生活。 
二、用户群体: 
1、中、高等收入人群 
2、退休老人 
3、追求健康生活的家庭 
三、项目愿景: 
1、由线上销售发展线下销售,设立实体店,顾客可以上门购买,也可以通过 APP下单。 
2、可以与当地有机农产品种植公司合作,帮他们进行宣传推广,根据注册 APP账号的消费者定位推荐离他们最近的有机农产品种植公司以及我们线下的实体店。顾客可以去种植基地体验和现场购买,也可以通过线上合作销售。顾客通过网络评分的方式对我们的实体店和合作公司进行评价。 
3、后期可以向农村发展,可以利用农村的留守老人种植并收购。增加有机农产品的产量。 
四、竞争对手 
1、国外进口有机农产品 
2、普通农产品 
3、国内其他有机农产品公司 
4、保健产品
食品安全检举 赵敏 18314447926 2269941528@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食品质量与安全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食品安全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重视。目前,在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督下,食品在生产、运输以及消费的过程中已经有很大的改善。但是根据市场调研发现,由于部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浅薄和监督渠道的狭窄,导致很多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失。因此,我们设计了一款APP,从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拓宽监督渠道两方面着手,来改善这种不文明的现象。同时里面还有很多的关于维权意识的知识,食品安全的新闻,养生知识以及膳食搭配等小程序,可以通过自己的喜好添加。
春城安食有限公司 杨荟必 18214327424 1281616241@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19 食品质量与安全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春城安食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安全果蔬配送的服务企业,依托本公司运营的“安食果蔬”APP实现线上快速预约大棚果蔬自种、果蔬制作加工、果蔬配送(代送)、营养师专项食材搭配、厨师熟菜加工、现场餐位食用、畜牧养殖体验、娱乐垂钓、家庭私厨服务,依靠本公司专业果蔬种植和营养搭配团队线下为用户提供“更健康、更营养、更便捷、更安全”的果蔬种植配送一体化服务。
食客之道 王淼 18487274271 1051184869@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食品质量与安全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 创意阶段 我们的APP是一个依托第三方平台(IOS,安卓平台),针对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根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设计出属于他们自身的一套饮食养生方案,同时设置专门项目为人们普及饮食常识,结合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一些饮食隐患进行分析,实时跟进由专业人员提出建议,让人们吃的更健康。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人们的饮食观念经历了由“吃得饱”、“吃得好”到“吃得精”三个发展阶段。今天,人们在吃饱、吃好的基础上,还要讲究营养搭配,讲究绿色环保,讲究文化内涵等。俗话说“病从口入”,这句至理名言深刻地揭示了吃喝与人体健康的密切关系。医学专家认为,人的很多疾病固然跟遗传基因有关,但与进食关系也很大。生于食,病也于食,死也于食。长期进食不合理、不科学,不仅会造成诸如高血压、癌症、肥胖症、心脏病等许多难治之症,给自己增加痛苦,影响工作学习,而且会缩短寿命。因此,防止“病从口入”,合理、科学、卫生的饮食习惯是健康长寿的重要条件。但人们往往因缺乏对食物的认识,选取,怎样食用的知识,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尤其对儿童,孕妇,老人等特殊人群更为重要,所以一款既大众化又特殊化的关于饮食的APP就很有必要了。
酱酒历史文化传承 李茂 18285238028 1427492423@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茅台酱酒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在当代生活物质极度丰富的背景下,贵州蘑菇石酒业有限公司与举世闻名的茅台集团拥有得天独厚的土壤条件,水质等自然条件,酿造出优质的大曲酱香酒。“蘑菇玉液映月新心,芬芳遥泻欲勾魂。醉吟香江君莫笑,醒时天女梦牵情!”面对目前的扶贫攻坚背景下,西部大开发战略。现有互联网+网络创业平台,利用互联网传播信息的广泛性和物联网销售便利性来构建一个完整的销售体系,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号召,依托互联网扩展销售渠道,助力家乡产业发展。 
一键订银——奇巧银饰3D打印工坊 李雪萍 17308897591 1752666132@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土木工程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中国现已成为世界重要的银饰加工基地之一,从业人员众多,达数万人。主要集中在广东和福建两省的几个地区。这两个省份的银饰加工经营占据全国加工量的80%以上。广东的主要加工基地位于深圳、海丰梅陇、广州番禺等地。其中,深圳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银饰加工和批发中心。其银饰加工量超过全国的一半。福建的银饰加工则集中在莆田,且主要是在秀屿区的上塘村。少数民族特色的银饰加工则主要集中在贵州的黔东南地区和云南的大理地区。 
    
滇西北部茶马古道上的驿站、素有“民间工艺之乡”的美誉、小锤敲过一千年的银都水乡——大理州鹤庆县新华白族村,其银饰锻制技艺闻名海内外,2014 年8 月正式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传统手工银饰深受大众的喜爱,但由于社会经济的发展,传统手工制作周期长、耗时耗力、成本较高,已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而且在一些制作工艺上已被机械化的流水作业所取代,传统银饰的手工锻制技艺传承面临冲击和挑战  
    
在“中国制造2025”推动下,3D打印迎来高速发展期,技术瓶颈不断突破,市场空间巨大。近日国务院专题讲座重点讨论3D打印技术,政府大力支持将进一步提升3D打印产业的发展机遇。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几年中国3D打印市场仍将保持40%左右的增长速度,到2018年有望突破200亿元,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推广,3D打印成为崛起的新势力,创新应用到现代人常用的普通用品上,变成奢华的新衣,逐渐让传统手工艺再次进入大众的眼前,而现代年轻人们也越来越追求物品的个性化。因而为了推进白族银饰传统手艺及顺应现代年轻人所追求的个性化,我们将3D打印技术与白族银饰锻造手艺相融合,在继承中发展,发展中继承,使得白族人民在长久历史长河中所形成的文化底蕴得以更广的推广,为银饰的发展开辟一个新的方向。 
    
本团队成员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手工锻制技艺的同时,根据市场的需求融合现代的三维建模技术,可满足不同年代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利用3D打印技术进行树脂模型后处理,树脂倒模、执模、抛光、表面处理等工序,实现高效、快速的银饰锻制,实现了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为传统手工锻制技艺开辟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防“害”未然—云南高原山地滑坡灾害预警 柏宇兴 18487081865 1792286166@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土木工程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云南作为全国地质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其94%的区域属于高原山地地形,地形条件复杂,土壤结构疏松,地质环境脆弱,为滑坡灾害的形成和发展提供了物质基础。山体滑坡作为山区常见的自然灾害,突发性高,破坏性大,对人民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根据考察,我国的山体滑坡预警系统目前还处于不完善状态,许多预警系统价格昂贵,实时性差,经济条件不好的地区根本无法购买,甚至许多地方没有普及。本团队通过成立工作室,迎合未来发展趋势,在调查研究了云南滑坡地形地貌之后,设计了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滑坡监测系统,通过对雨量采集,以及对土壤含水量,土层位移,孔隙比,孔隙水压力等土壤参数测定,实现对监测区域的远程监控预警。为客户提供更加经济,及时、准确的服务,将最新最快的消息传给广大人民。 
项目主要内容:基于我们建立的滑坡预警系统,本项目主要服务于三大主体—政府、企业、院校。一是通过和当地政府合作,为政府和国土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政府鼓励为民众建立预警系统。二是为企业(如公路铁路交通建设企业,矿区工厂生产企业)等提供技术服务,为存在滑坡隐患点的山体进行滑坡预警监警。三是通过为地质类专业院校提供我方滑坡灾害监测预警仪器以及各类配套设施,作为师生科研及教学所用,还可以与其合作研发新型地质灾害预警相关产品。目前,本项目也获两项相关专利。 
项目意义:通过滑坡监测预警一体化平台,实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功能、及时、高效、经济的监测与保护,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的宗旨是:点滴为民,客户至上,我们只做安全的缔造者。
印象东巴——纳西族东巴文传承 张一博 18725112673 18725112673@163.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6 2020 土木工程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东巴文是纳西族独有的文字,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活着的象形文字,极具传承价值。但是由于东巴文教师资源匮乏不整合以及现代化经济冲击青年一代不愿意去学习。现阶段云南高原地区人群普遍收入微薄中年外出务工成了社会各个行业的中坚力量,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问题突兀。发扬传承东巴文文化带动特色民族区域经济至关重要。
在校大学生提升工作经验+企业项目合作 张靖昀 18313933831 1208594024@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目标用户:在校大学生、企业公司 
项目优势: 
1、 项目---投资。对于大学生来说可以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去表达自己的奇思异想,给很多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成熟的项目策划提供更多得到投资的机会;对于公司和投资方来说可以让他们发掘到更多的优秀的创新项目。 
2、 针对性强。大学生就业率越来越低,各大招聘方看中的已不仅仅是文凭,缺乏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也成为了年轻的毕业大学生找工作的一个短板,而我们平台正是为大学生弥补这一短板,且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进行工作的筛选。 
3、 信用度和满意值积累制。兼职的大学生和相应的发布兼职的公司在工作结束后建立一个满意度和信用的互相评价,该评价可被累计,对于雇佣方来说信用度的积累可决定信息发布后信息的推送优先权;而对于兼职的大学生来说满意度积累可决定获得所申请兼职的优先权。 
4、 信息的自动专业匹配。学生可在个人资料中上传课表,定位学校,系统将在兼职信息发布的第一时间对雇佣方及兼职学生进行专业匹配,并对学生进行提示选择,10分钟内未答复将视为弃权,系统将重新进行匹配。 
5、 佣金支付方式。第三方支付,雇佣者将相应的劳务所得支付给第三方平台,当完成相应的工作后学生可凭领取码或其他凭证领取报酬。 
6、 自动生成工作经验简历。解决大学生毕业找工作时中的工作经验问题,与学校直接挂钩合作,工作记录可以打印作为简历的一部分以提高大学生就业率。 
7、 兼职次数控制为了不影响到学生平时的正常学习,系统会控制每月每个学生的兼职次数,在不影响日常学习的情况下对相应专业的学生进行兼职匹配,当兼职达到一定次数,系统当月将封闭学生的兼职权限,并在次月重新开启 
智能废旧衣服回收 张秋云 18469144414 2451297332@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制造业 创意阶段 设计一个智能回收衣服装置,一种全新的人工智能回收装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且毫无障碍,通过传感器、摄像头、具有深度学习特点的AI图像识别算法,来自动分类衣服。主要功能有回收废旧衣服、鞋子以及各种纺织品,该回收装置可以实现按材料不同进行分类、区分衣服好坏程度、将衣服打包储存,该装置连接有互联网,市民在向装置内投放衣物时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积分,积分可以到超市换购生活用品。该装置连接云服务系统,当装置内储存空间不足时,会利用云服务通过app提醒员工提取衣物。员工根据衣物的分类进行不同的处理,将衣物较好的捐赠给贫困地区和偏远山村。一些不可利用的则带回工厂回收利用,利用回收的材料制造出新的产品,并面向消费者销售。该项目旨在充分贯彻“十二五”规划,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实行绿色,环保,节能的政策。
互联网+小团圆主题餐厅 段学杰 15368971284 941234867@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社会服务 创意阶段 小团圆主题餐厅主营模式分为四个模块:  
1、日常主餐+酒水:点餐方式进行改变,由线上点餐并标记座位,线下送餐到位。在此过程中采集用户联系信息保留三天。当就餐时遇上心动之人时,在征求本人同意后能为就餐用户提供联系方式。 
2、学校社团活动聚餐承包:实现社团VIP制,为学校社团提供聚餐场所,形式可多变协商。为社团聚餐提供价格优惠及持社团VIP卡者在平时就餐时提供打折服务。偶尔和社团联合派发电子代金券,给予福利。 
3、每月月初活动主题日:采取高校征集计划,每月主题由学生自主提出选举。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有偿的策划营销征集活动。利用互联网改变主题餐厅的运营,不再是固定主题而是基于意见作出迎合。主题活动日形式基于征集的策划而行,为广大具有某种爱好的学生提供一个交友平台。  
4、定期举行研究生交流和工作单位交流的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真实的平台,让大学生了解研究生和工作单位的信息,为自己以后的发展确定目标,本公司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对学生未来可能的大致方向提供建议和规划方案。 
水果一方 杨元浩 13708793909 1873004867@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7 2021 越南语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一: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东南亚逐渐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依托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地理优势,凭借互联网技术、方便的物流,以水果为主要产品发展双边农业贸易。为国内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东南亚热带水果,改善消费结构,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双边贸易发展。本项目与东南亚水果供应商合作,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的运营方式,以学校创业园为实验场,拓展省内外市场为目的做创新创业尝试。二:十九大后,习总书记首访的国家就在东南亚,近几年,随着“一带一路”的推动,在加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东南亚已经成为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据我们调查分析发现,目前随着各个水果季节的到来,会导致大量果农的水果滞销,最后只能低价贱卖。而且目前国内外投资商在东南亚发展方向主要面向制造业和大型加工业(如美国耐克加工、手机组装,汽车加工等),在东南亚水果这个方向上涉及较少。目前我们可以发现①热带水果业有巨大市场,互联网+,提供多种经营模式方便消费者购买②农大水果店水果品种单一,且水果品质不佳(农药残留)。③国内热带水果价格较高(火龙果、波萝蜜、山竹、荔枝,龙眼,榴莲等)。④东南亚盛产热带水果,水果价格低,种类丰富,品质好。⑤云南毗邻东南亚,能保证水果新鲜度。三:本组织是由外院越南语专业学生组成的一个创业合作组织,由刘莹老师指导的创业团队。近年来由于各种产业的冲击,传统的水果销售优势减小,出现了很多果农的水果滞销问题。普通百姓及在校大学生对生活产品的多元化需求变大,一些水果因为本土地理环境的限制等原因,市场交易价格昂贵,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购买力。而东南亚地区地处热带,水果种类丰富,加之大部分东南亚国家第一产业比重大,水果产量大,价格低廉。本组织以互联网为媒介,旨在把果农商和消费者联系起来,减少很多中间环节,能最大程度保证水果新鲜度。目前打算以在校大学生为试验市场,在过渡到开辟省内乃至全国市场。逐步建立以东南亚地区果农为供应商,团队成员为加工和销售商,面向普通市民消费者的一套销售体系流程,为果农提供销售平台,为市民提供质量好,价格低的热带水果及水果衍生产品。四:产品拟定:以果农商提供的水果(初始产品未加工荔枝,龙眼,榴莲等)水果初加工产品(饮品,果干,甜品等)为辅,首先面向学生群体销售。其次在走向市场。
新型捕虫器 张彩虹 18314579934 547031614@qq.com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2015 2019 植物保护 云南省 创意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创意阶段 新型捕虫器结合了电蚊拍原理和诱虫技术,加上电脑程序的监测,定时控制开关,达到节能的效果。据社会调查显示,现在市场上的太阳能诱虫灯成本过高,销售价格高达五千元,是普通农户难以负担的,我们的新型捕虫器,采用的是低电流电网,诱虫灯是普通小灯泡,诱虫材料是生活中常见的,结合起来,新型捕虫器的成本大大降低,适用于各个种植单位。<br/>它主要的优点是安全、便捷、易操作、成本低、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