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云南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到校为我院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2022-10-22  阅读:27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大学生树牢国家总体水安全观,1020日下午,2022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云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应邀到校作了“新形势下云南水安全战略”专题报告。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李永和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围绕新形势下水利改革发展的新要求、近年来云南水利建设取得的工作成就、云南水安全存在的突出短板及下一步对云南水安全保障战略总体布局等四个方面,从国家水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入阐述了云南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未来的主攻方向。

胡厅长讲到,我们要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水库扩容扩建工程、库库联通库河联通工程、跨区域的重大调水工程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四大工程”推动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以“兴水润滇”工程、民生水利重点工程、“湖泊革命”攻坚战、水权水价改革工程等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不断健全智慧水利体系、不断巩固惠民成效,全力确保云南江河安澜、水润民生。

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李永和在总结中讲到,胡厅长的报告既让我们认识了解了近年来云南水利建设和各项改革工作呈现出的良好局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水利工作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彰显的担当与大爱。既是一场形势政策报告,也是一场水利主题报告。李校长希望水利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对胡厅长的报告再学习、再领悟,以胡厅长对水利学院的要求为动力,努力使水利学院发展达到与云南水利事业发展相匹配的高度,为云南水利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聆听报告,水利学院学子受益匪浅,纷纷说到之前一直认为云南的水资源很丰富,不会存在水安全问题,但通过近距离聆听胡厅长的报告,第一次对云南的水安全有了清醒的认知,我们依然存在水的时空分布不均、区域分布不均、垂直分布不均等问题,依然存在工程性缺水、污染性缺水、管护性缺水等问题。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面对水安全,我们任重道远,尤需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定会加强专业学习,主动了解新形势下水利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实干开拓进取的事业感,积极投身到水利工程的建设中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造福一方百姓。

云南省水利厅相关处室领导、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院长黄海燕及部分师生代表、水利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胡厅长系我院86级水利水电工程本科专业毕业的校友,在报告中,胡厅长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毕业后到基层一线去,在工程实践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厚植水利为民情怀,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