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水利学院专家团队赴永平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2-12-07  阅读:2073 

在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为保护村庄优美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民俗文化,充分挖掘“宝藏”在乡村振兴中的产业价值和文化价值,水利学院专家团队赴大理市永平县杉阳镇开展人才精准支持乡村振兴活动。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我院王庆老师带领导师组陈家琦、谭美仙、杨昆瑾、陈锦堂、陈贵涛、程俊涛和杨银花等7名同学“做客”乡村振兴主战场,利用专业优势对大理市永平县杉阳镇辖区内村庄的自然人文资源进行调研勘查,团队秉持自然景观的完整性、民俗文化的原真性、发展和保护相协调原则,以民俗文化为背景,聚焦未来发展潜力,充分挖掘当地特色资源,找准乡村打动人心、与众不同的吸引点,为杉阳镇科学开展乡村规划贡献云农智慧提供云农方案。截至目前,该团队已完成全镇近200个自然村、六十余万亩的勘测任务,正有序推动后期的规划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云农人一直在路上。广大云农学子将持续厚植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云农人情怀,以朱有勇“农民院士”精神为指引,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把智慧留在乡村,为祖国的乡村振兴贡献云农人的智慧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