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水利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交流系列活动之一 金于忠谈“创业那些事儿”

2016-05-24  阅读:5537 

水利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交流系列活动

第一篇 金于忠谈“创业那些事儿”

 

 

金于忠,水利学院2011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学生,于20154月创办了昆明智传科技有限公司。截止今日,该公司累计营业额已突破200万元,同时拥有员工11人。

金于忠同学是如何取得这份成绩的呢?带着疑问和探究,我院于2016421邀请到他重回母校——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和大家分享交流了他的创业历程。

通过金同学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他的成功既不是偶然也不是幸运,而是历尽了艰辛与磨难。金于忠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为了赚取大学的生活费,他当过工地搬运工、花卉包装工、电话卡推销员……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经历,使他磨练出了坚韧的毅力及顽强的精神,为他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大一开始,他就尝试着寻找商机,立志自己创业。通过回收军训服、销售兼职卡等工作慢慢积攒经验,最后他通过赶集网上的一条加盟信息赚取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这些积累和沉淀,使得他在毕业后的第一年就勇敢的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在短短的时间里赢得了市场。目前,他公司的主要业务是APP线下推广及微信公共号关注等。

在交流中,金同学也向大家诉说了自己心中最深的遗憾,那就是由于创业时投入了过多的精力,使得他在大学毕业时没有拿到学位证,现在还在进行返校重修。他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要因为创业而成为自己疏忽学业的理由,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才是真正的创业。

金于忠同学的创业分享在水院同学们,特别是2016届毕业生们的心中激起了不小的波澜,当时就有同学拿着自己的作品与成果上台向他请教、咨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交流会结束后,水院党委书记彭尔瑞老师对金于忠的演讲表示感谢,并要求同学们会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交流,就金同学的创业故事总结个人的感想与感受,从而进一步推动水利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使每一次交流活动的影响力更加广泛,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