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水利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之二 罗祖国和他的“国润商业服务公司”

2016-06-01  阅读:6092 

水利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

之二 罗祖国和他的“国润商业服务公司”

 

罗祖国,水利学院2012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学生、国润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罗祖国说:大学生活可能有的经历我都要有。四年来,他从不缺课,在完成学习的同时,还辅修了财经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另外,他积极参加研究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各类考试。2016年,他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用行动实践了承诺。

学习之余,罗祖国利用假期远赴广州、上海、江苏、武汉等十多个城市做市场调研,寻找创业商机,历经艰辛,于2013年成立了国润商业服务公司。通过其不懈的努力,目前,该公司聘用正式员工6名、租用铺面四个、开设门店3个、年营业额过百万、与20家生产厂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不仅如此,罗祖国还给自己定下了2016年营业额突破千万的目标

学习和创业的同时,罗祖国还参加了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演讲与口才协会等四个社团。在同学眼中,他是个十分忙碌的人。面对成功,罗祖国用一句话来概括自己的感受:只有拿出真心勇敢去闯,用实际行动亲身实践,才有可能在历经人间百味后品尝到胜利的滋味。

听着身边同学分享他精彩的学习和生活,水利学院的毕业生们感触万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罗祖国同学为榜样,树立艰苦奋斗、自主创业的信念,增强自信,学好本领,适应当前就业创业的需要,强化本领,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学院也借此契机,以班级为单位掀起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讨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