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大事记

2013-09-12  阅读:5395 

1月4日,经学校评审,学院王建雄老师入选云南农业大学首批“百名”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人选。
 
1月17日,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会议明确“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凝练,学科建设方向;培育,学科建设团队;构建,学科建设团队;制定学科建设激励机制。”
1月17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讨论“绩效考核分配办法”;讨论确定实践中心、学科建设及各专业、系(教研室)负责人。
 
2月20日,学院召开教师代表会议,进一步讨论“绩效考核分配办法”及“绩效考核实施细则;通报人员调整方案及各岗位责任人名单,广泛听取教师意见。
 
2月28日,党政联发〔2012〕01号文件,确定系(教研室)及学科建设等相关负责人18人。
 
3月8日,学院女教师与体育学院女教师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13日,校党委书记张海翔教授亲临学院,现场指导学院工作,要求做细学生工作,做到学生工作“第一时间“、”第一现场”。
 
3月23日,首届“水利水电与土木工程研究型教学试点班”2009级开班,标志着“大类培养、中期分流、分层教学”的“33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全力推进。
 
3月23日,学校教务处、计财处、组织部联合检查组,现场验收“工科实验中心整合情况”。
 
3月29日,学院召开“1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实施要求及工作方案。
 
4月24日,学院召开“强化系室管理,深化质量建设”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校督导王滇雪、张培正、张文献等参加了座谈会。
5月5日,学院承办的第一期“土地整治工程管理及技术培训”在云安会都云安会堂开班,参加本期培训班的有来自广西、四川、云南三省区国土资源系统人员共计134人。常务副校长吴伯志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5月24日,学院召开2011-2012学年下学期“课程组召集人”会议,明确岗位职责及评价绩效点考核要求。
 
5月18日,经学校征文评审,学院彭尔瑞、张辅霞、毛谨老师分别荣获云南农业大学2011年学风建设征文比赛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
 
6月28日,经学校评比,学院荣获云南农业大学2011年学风建设评比“先进集体”称号。
 
7月24日,经学校评比,学院毛谨老师荣获学校多媒体课件评比二等奖、张刘东、代兴梅、杨蕊老师荣获三等奖3人、孔令琼、管毓斌、付云松老师荣获优秀奖。
 
6月2日,学院为曲靖市开设的水务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转岗培训班在曲靖如期开班,学员涉及曲靖一市一区七县共140人。
 
6月8日,学院为昆明市水务局举办为期一周的“水利系统职工岗位培训”,共计培训学员83人。
 
7月2日,学院承办的水利行业“水利工程造价员”、“水利工程监理员”培训班开班,集中培训学员99人,为期3周,95人通过资格考试。
 
7月17日,学校本科教学管理考核小组,现场听取学院“以学风建设为目标,加强教学管理,提高人才质量”的工作汇报,考核小组高度肯定了学院教学管理工作。
 
8月2日,学院青年教师杨玲、张慧颖两位同志在第三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分别荣获水利水电工程组一等奖和农业水利工程组一等奖。
 
9月7日,经省专家组评审,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遴选2012云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项目,全省共15项。
 
9月27日,顺利完成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10月9日,经推荐、评审,学院荣获全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10月25日,承办了全校“五养成”提升大学生党员素质工作现场会。
 
10月11日,经学校考核,学院荣获云南农业大学2011-2012学年学院教学管理优秀奖、获教学建设优秀奖。
 
10月17日,学院承办的云南省第十三期水利(水务)局局长岗位业务培训班,在我校植保学院一楼报告厅顺利开班,培训学员共计77人。培训期间,学院组织学员与学校教授开展友谊篮球赛、组织学员与教师开展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增强了校局联系,办出了学校特色。
 
10月28日,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完成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工程实验室”建设并已正式挂牌运行。
 
12月3日,经学校评审,学院王建雄老师荣获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伍达观奖教金;张刘东、杨玲老师荣获云南农业大学2012年度“红云园丁奖”。